字号:

第五届白云山杯棋圣战开幕 胜者将和柯洁一较高下

第五届白云山杯棋圣战开幕 胜者将和柯洁一较高下

2019年12月23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资格赛现场图。 张一凡 摄
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资格赛现场图。 张一凡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23日电(张一凡) 23日,第五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在中国棋院拉开帷幕,本届比赛共设四个阶段,最后胜出的选手将获得与世界冠军柯洁一较高下的机会。

  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作为国内顶级职业围棋比赛,冠军奖金为8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20万元人民币。

  比赛向中国所有职业棋手开放,采用新颖的梯级上升赛制,以等级分为基础,各区间人数呈梯级排列,从下至上进行,高手对决,层层递进。

赛程示意图。 张一凡 摄
赛程示意图。 张一凡 摄

  本届比赛共有180名职业棋手报名,他们将通过预选赛、入围赛、资格赛、本赛四个阶段的较量。

  预选赛将于22日至25日在中国棋院进行,26日-29日则将分别进行入围赛和资格赛,最终的本赛以及挑战赛则待定。

  其中,等级分在2500分以下的棋手将参加预选赛,预选赛共分为甲、乙、丙三组,参赛选手积分分别为2400-2500、2300-2400以及2300分以下。预选赛三个组别出线的20名选手将参加入围赛,决出10人进入资格赛。

资格赛现场。 张一凡 摄
资格赛现场。 张一凡 摄

  等级分在2500-2600的选手则直接进入资格赛,与入围赛脱颖而出的10人进行三轮淘汰赛,决出4人进入本赛。最终决出一名挑战者,与上届棋圣战冠军、中国等级分第一人柯洁进行三番胜负挑战赛。(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