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定向公开赛:唐建达、郑嘉怡获男女精英组冠军

中国定向公开赛:唐建达、郑嘉怡获男女精英组冠军

2019年12月29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 12月28日,中国定向公开赛在海南昌江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赛事吸引了1000余名省内外专业运动员、户外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1000余名岛内外游客共同参与。

  今年的赛事设有精英组、成年组、团队组、亲子组4个组别,设有登山定向赛、短距离定向赛两大竞赛项目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提升。其中,针对登山定向赛推出了定向运动和半程马拉松结合的新模式,赛道长12公里,爬高约800米,赛道途中,面向团队组、亲子组设有多项定向任务,兼具趣味性与参与性。

  另一面,短距离定向赛则规划了霸王岭小镇和野外场地两种风格迥异的比赛场地,大大增加了比赛难度,不少定向选手表示,场地风格的巨大转变对运动员识图能力和判断力有着颇大的考验。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现场设置的山地车定向赛、智跑迷宫挑战赛两项体验项目,吸引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报名体验,别开生面地展示了定向运动的别样玩法,其中山地车定向赛尤为热门。

  赛道上运动员们挥洒汗水,赛道外黎苗风情添彩,来自七叉镇的村民们身着传统黎族服饰,邀请参赛者、游客市民一同欢跳黎苗竹竿舞,感受昌江山海黎乡的独特韵味与民族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精英组由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的唐建达以21分5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来自肇庆学院的梁德荣以23分47秒获得亚军、来自湖南的杨宇以27分58秒获得季军。女子精英组由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的郑嘉怡以21分25秒、熊燕以24分11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及亚军、来自广东海洋大学的郑竹菲以25分42秒获得季军。

  据介绍,这是该项赛事第二次在昌江举办,是霸王岭热带雨林生态文化旅游代表性项目。而为了推动“教育+”跨界融合,在正式比赛前,赛事方面组织了国家定向队队员进入昌江矿区中学,开展“定向运动进校园”,利用百米定向、定向迷宫的形式,带领学生们同场竞技,比拼体力与脑力。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霸王岭林业局承办。(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