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钢架雪车再获突破 耿文强首登世界杯领奖台

中国钢架雪车再获突破 耿文强首登世界杯领奖台

2020年01月11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11日电 在当地时间10日进行的国际雪车联合会钢架雪车世界杯法国拉普拉涅站比赛中,中国选手耿文强发挥出色,获得男子并列第三名,这是中国选手首次获得该项目世界杯分站赛前三名。

  拉普拉涅站是本赛季世界杯第四站比赛,本站比赛吸引众多高手参赛,其中包括平昌冬奥运冠亚军。此前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耿文强在2017年创造的第7名。

  24岁的耿文强两次出发成绩分别为1分0秒07和1分0秒22,总成绩2分0秒29,与平昌冬奥会冠军、韩国选手尹诚彬成绩完全相同,两人并列获得铜牌。耿文强的世界排名由此升至第10名。

  耿文强赛后坦言,自己能够获得这个成绩比较意外。“这条赛道之前没有练习过,比赛中也没有考虑太多,但能发挥出训练水平,获得第三名,内心很激动。”

  俄罗斯运动员特列季亚科夫凭借1分58秒90的总成绩获得分站赛冠军,来自拉脱维亚的杜库尔斯摘得第二名。另一位中国选手闫文港获得第15名,总成绩2分1秒25。

  女子方面,俄罗斯选手尼基京娜夺冠,总成绩为2分2秒72,来自奥地利的弗洛克和德国人勒尔分列第二、三名。中国运动员林回央排名第19位,与冠军成绩相差3秒27。

  本赛季世界杯积分排名中,耿文强、闫文港分列男子第10和15名,林回央排名女子第19位。(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