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20泳联冠军赛北京站 孙杨200米摘金

2020泳联冠军赛北京站 孙杨200米摘金

2020年01月18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孙杨200米自由泳夺冠后谈新年愿望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高凯)2020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比赛18日鸣锣,中国游泳选手孙杨当日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摘金。

资料图:1月18日,在2020年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5秒55的成绩获得冠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1月18日,在2020年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5秒55的成绩获得冠军。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是由国际泳联(FINA)于2019年创办的一项世界级的全新赛事,比赛采用邀请制,参赛选手多为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奖牌获得者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世界排名靠前者。该赛事是继奥运会、世锦赛后最重要的世界顶级游泳赛事。

  北京站首个比赛日,中国选手表现上佳。除孙杨外,于静瑶和叶诗文包揽了女子200米蛙泳的冠亚军,徐嘉余男子200米仰泳与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并列冠军,刘湘摘得女子50米仰泳的冠军。

  仰泳世界冠军徐嘉余与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在男子200米仰泳的比赛中的竞争可谓当日焦点战。比赛中,入江陵介虽然出发稍快于徐嘉余,但后者随即取得领先。冲刺阶段,入江陵介迎头赶上,最终与徐嘉余以52秒95的成绩并列冠军。

  另一场颇受关注的较量发生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几天前该项目深圳站中失手的孙杨再次迎来与立陶宛名将拉普西斯的交锋。今天的比赛中,孙杨以1分45秒55夺冠,拉普西斯则以1分45秒74的成绩获得第二名。

  女子200米蛙泳,中国选手叶诗文与于静瑶携手出战,最终于静瑶以2分24秒52获得冠军,叶诗文2分25秒61获亚军。

  本周刚在深圳站夺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的刘湘在该项目上继续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以27秒58的成绩再度摘金。

  男子100米蛙泳,中国选手闫子贝以58秒83的出色成绩拿到冠军。

  此外,女子100米自由泳,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以53秒33获得冠军。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日本名将濑户大也以1分55秒55夺冠,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6秒81位列第二。女子200米仰泳的比赛中,率先出场的匈牙利名将霍斯祖以2分09秒95夺冠,中国选手柳雅欣获得亚军。(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