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31届世界大运会赛事场馆开通“复工专线”

第31届世界大运会赛事场馆开通“复工专线”

2020年02月20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31届世界大运会赛事场馆开通“复工专线”
    2月20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事场馆开通复工专线。 项目方供图

  中新网成都2月20日电 “没想到项目还能启动复工专线,这下好了,防疫期间也能工作挣钱了!”焊工张富勇20日在成都高兴地说。

  当日下午,一辆挂着“春风行动”标语的公交车驶入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车上载的25名工人是项目首批返厂复工的人员。在经历了14天隔离和不间断的身体监测后,拿着健康证明的他们终于返回项目现场,重新投入到建设中。

2月20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事场馆开通复工专线,现场为专车消毒。 项目方供图
2月20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事场馆开通复工专线,现场为专车消毒。 项目方供图

  东安湖体育公园体育场项目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闭幕式主场馆,由华润置地建设,中建二局安装公司负责钢结构、金属屋面和机电施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为实现2020年建设目标,今年春节,近千名工人留守现场投入生产。

  突发疫情后,项目部迅速启动一系列防控准备工作,于2月7日正式获批复工。按照计划,节后现场施工人员将增至3000名。在做好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项目部联合党支部与成都市公交集团龙泉巴士公交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春风行动”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首辆复工人员专线启动活动。

  据中建二局安装公司东安湖体育公园党支部副书记徐菁介绍:项目部设立专门的安置点,将复工人员统一安置,同时24小时不间断测量体温,密切关注身体状况。隔离期满安排工人体检,只有拿到健康证才能上岗。设立此条专线,一是方便集中管控,二是避免同原有工人接触。复工专车上配有消毒水、口罩、测温仪等防护用品,出发前防疫人员也会对车辆内外进行全面消毒,最大限度防控疫情传播。

2月20日,施工工人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事场馆施工处登机健康信息。 项目方供图
2月20日,施工工人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事场馆施工处登记健康信息。 项目方供图

  尽管返岗复工工作才开始,但项目管理及防疫工作已准备多日。华润置地工程管理部副总经理、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公司总经理张亚伟表示,疫情发生后,项目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当地政府和公司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积极购买储备口罩、消毒水、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建立《员工健康登记卡》《工作证》和身份证“三证”登记制度,设置隔离区域,并对宿舍、食堂、办公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每日定点三次消杀,每日消杀面积达47700平方米。食堂采取了分餐、错时用餐等措施,减少传染隐患。此外,该项目部还实行封闭式管理,设置唯一进出口,严控人员出入。

  据悉,体育场目前已经进入钢结构全面施工阶段,预计3月底钢结构全面封顶。随着项目的复工,施工作业将继续稳步推进。“万众一心加油干,众志成城战役情。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也会积极投入生产,为2021年大运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张亚伟说。(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