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乒联卡塔尔赛正赛签表出炉 “中日争霸”前景如何?

乒联卡塔尔赛正赛签表出炉 “中日争霸”前景如何?

2020年03月05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9月18日,2016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在成都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晚的各项决赛中,马龙以0-4职业生涯首次负于樊振东,屈居亚军。刘诗雯和丁宁会师决赛,丁宁最终以4-2取胜。马龙、张继科组合获男双冠军,陈梦、朱雨玲组合夺得女双冠军。图为马龙。 张浪 摄
资料图:马龙。 张浪 摄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国际乒联官方消息,北京时间5日凌晨,2020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结束全部资格赛的比拼,正赛签表正式产生。

  男单方面,上半区汇聚5位中国选手。其中1/4区的最大看点来自头号种子樊振东与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如果双方各自赢下首轮,就将在次轮比赛中相遇。

  两位选手上一次交手是在2019澳大利亚公开赛,当时弗朗西斯卡发挥十分出色,4:2淘汰状态不佳樊振东。此番也是樊振东的“复仇”机会。

男单对阵图。(图片来自国际乒联官方微信公众号)
男单对阵图。(图片来自国际乒联官方微信公众号)

  2/4区汇聚马龙、梁靖崑、王楚钦3位中国选手。马龙首轮约战森园政崇;梁靖崑将对阵加西纳;王楚钦则将时隔3个月重返男单赛场,上演“解禁”后的单打首秀,他的对手是葡萄牙主将弗雷塔斯。此外,本区还有日本名将水谷隼,他将在首轮对阵奥地利老将加多斯。

  4号种子林高远位于3/4区,首轮将对阵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本次卡塔尔公开赛,萨姆索诺夫状态出色,在资格赛末轮4比1淘汰周雨晋级。即将到来的正赛首轮,老萨也有可能给林高远制造不小麻烦。

  首轮对阵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张本智和可能会迎来一场“复仇之战”。在赛季开幕战德国公开赛中,两人也在首轮相遇,庄智渊以4比2的比分送张本智和一轮游。

资料图为许昕。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许昕。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2号种子许昕是4/4区唯一的中国选手,独守一区。同在本区的还有卡尔德拉诺、丹羽孝希和高茨,他们将对许昕发起冲击。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陈梦领衔1/4区,将在首轮迎战削球手桥本帆乃香。本区首轮还将上演两场德比,分别由王艺迪对阵张瑞、石川佳纯对阵加藤美优。

  2/4区有4位中国选手扎堆,其中朱雨玲将在首轮迎战新加坡选手曾尖,钱天一将对阵中国香港名将杜凯琹,王曼昱则将与孙铭阳进行“内战”。

女单对阵图。(图片来自国际乒联官方微信公众号)
女单对阵图。(图片来自国际乒联官方微信公众号)

  3/4区,3号种子伊藤美诚首轮将对阵从资格赛突围的顾玉婷。从双方过往的交手战绩来看,顾玉婷4胜2负,占据上风。

  此外,最近一次在2019日本公开赛中的对决也是由顾玉婷胜出。本次卡塔尔公开赛,顾玉婷能否再度成功阻击伊藤美诚是女单首轮的一大看点。而在上一站匈牙利公开赛中夺冠的伊藤美诚士气正足,也不会轻易交出晋级门票,两位选手可能会上演一场苦战。

  4/4区,2号种子孙颖莎将迎来一场“青春德比”,她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日本小将木原美悠。丁宁首轮将战杨晓欣,平野美宇将与长崎美柚展开德比之战。

混双对阵图。(图片来自国际乒联官方微信公众号)
混双对阵图。(图片来自国际乒联官方微信公众号)

  混双上半区,头号种子水谷隼/伊藤美诚的主要对手包括弗朗西斯卡/索尔佳、何钧杰/李皓晴;下半区首轮就将迎来一场看点十足的重量级对决,由2号种子中国香港奥运搭档黄镇廷/杜凯琹对阵中国队此番唯一的混双组合王楚钦/孙颖莎。

男双对阵图。(图片来自国际乒联官方微信公众号)
男双对阵图。(图片来自国际乒联官方微信公众号)

  男双方面,两对中国组合马龙/许昕、樊振东/王楚钦均在上半区,有可能在半决赛提前相遇。张本智和/森园政崇也在上半区。下半区方面,2号种子何钧杰/黄镇廷首轮将对阵印度组合纳纳瑟卡然/安东尼,宇田幸矢/户上隼辅约战阿库组/加辛。

女双对阵图。(图片来自国际乒联官方微信公众号)
女双对阵图。(图片来自国际乒联官方微信公众号)

  女双上半区汇聚头号种子木原美悠/长崎美柚、中国搭档陈梦/丁宁,两对组合可能在半决赛上演对决;下半区方面,2号种子王曼昱/朱雨玲的主要对手包括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和杜凯琹/李皓晴。

  北京时间3月5日,2020卡塔尔公开赛将正式进入正赛的比拼。(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