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乒联会议商讨奥运资格分配 世乒赛或再延期

国际乒联会议商讨奥运资格分配 世乒赛或再延期

2020年03月17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图片来源:国际乒联官博。
图片来源:国际乒联官博。

  中新网3月17日电 北京时间16日,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国际乒乓球赛事赛程的影响,并做出多项决定。

  此前,国际乒联已经做出延期举行2020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及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的决定,同时暂停4月底之前的所有赛事及活动。

201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4月21日在布达佩斯展览中心鸣锣开赛,当地时间上午进行的首场混双资格赛中,首次搭档参加国际比赛的樊振东/丁宁(红)以3:0战胜美国组合库马尔/张安,挺进资格赛次轮。图为两人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马元豪 摄
资料图:201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4月21日在布达佩斯展览中心鸣锣开赛,图为两人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马元豪 摄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球蔓延的严峻局势,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本次会议后再次重申,暂停举办4月底之前的所有国际乒联赛事及活动。

  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将于3月29日再次举行会议,研究最新局势并确认是否需要继续延期举办赛事及活动。而暂定6月21日-28日举行的团体世乒赛恐无法正常进行,若确有进一步延期的必要,将研究制定将赛事延期至2020年底举行的备选方案。

  鉴于原定于4月进行的奥运资格赛无法如期举行,国际乒联将制定有关2020东京奥运会晋级资格的可行性解决方案。该方案将首先在国际乒联洲际协会与运动员委员会内部进行探讨,随后递交至国际奥委会进行联合裁定。

5月3日,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马龙在苏州世乒赛男单决赛中。他在比赛中击败队友方博,首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刘关关 摄
资料图: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马龙在苏州世乒赛男单决赛中。他在比赛中击败队友方博,首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 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解决方案可能包括:在世界单打资格赛或奥运之前的赛事中增加各洲际奥运资格赛,或根据届时世界排名确定晋级资格(具体根据何时世界排名待定)。国际乒联与国际奥委会正在密切沟通奥运资格事宜。

  同时,国际乒联还将与国际残奥委会及运动员委员会就残奥会晋级资格事宜保持沟通。(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