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游泳协会:孙杨已处于禁赛期,此前集训名单作废

中国游泳协会:孙杨已处于禁赛期,此前集训名单作废

2020年04月23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高凯)针对此前有媒体报道的已被禁赛的游泳名将孙杨入选中国游泳队集训名单一事,中国游泳协会23日发表官方声明称,孙杨已处于禁赛期,此前集训名单作废。

  北京时间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孙杨及国际泳联的听证会判决结果:孙杨败诉,即日起被禁赛8年。

  经查,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在此前给浙江省体育局下发的关于组织国家游泳队集训的通知中(游泳字〔2020〕49号),列出了在4月1日至6月30日将分别在浙江和北京参加三个月集训的队员以及教练员、工作人员的名单。孙杨的名字出现在这份名单中,按通知内容,他将在浙江参加集训。

  这份通知于日前被媒体曝出并引发关注,对此,中国游泳协会23日发表官方声明,声明称,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之日起,孙杨已处于禁赛期,上诉期间不影响裁决执行。前期下发的游泳字〔2020〕49号文已作废。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诉孙杨及国际泳联一案,起因是2018年9月4日孙杨在接受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IDTM)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查时,由于对检查人员出示的资质证明存疑,致使此次检查最终未能完成。

  孙杨最终被判败诉,但按规定仍可以在30天内向瑞士联邦法院提出上诉。据悉,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孙杨的相关上诉也已推迟。(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