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前世乒赛冠军佩尔森出任瑞典男乒主帅 任期至东京奥运

前世乒赛冠军佩尔森出任瑞典男乒主帅 任期至东京奥运

2020年05月03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瑞典乒坛名将佩尔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佟郁 摄

资料图:瑞典乒坛名将佩尔森。中新社发 佟郁 摄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前世乒赛冠军佩尔森将出任瑞典男乒主教练,任期至明年东京奥运会之后,其前任布鲁姆奎斯特则将接手青年队。

  出生于1966年的佩尔森现年54岁,是国际乒坛著名的“常青树”,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开始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佩尔森连续七次踏上奥运会赛场并曾在2000的悉尼和2008年的北京两次闯进男单四强。

  作为昔日瑞典男团“三驾马车”之一的佩尔森手握四个世乒赛男团冠军,并在1991年的世乒赛和世界杯男单赛场两次站上世界之巅。曾在1991年5月至1992年3月间占据男单世界排名头把交椅的佩尔森退役后转型为一名教练,担任过另一位前世界第一奥恰洛夫的教练。

  2019年,佩尔森以教练身份回到瑞典国家队,先后担任助理教练和副总教练,世乒赛男单亚军法尔克以及被誉为“欧洲未来之星”的莫雷加德皆是其得意门生。(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