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周末观赛指南丨中超即将回归 CBA常规赛近收官

周末观赛指南丨中超即将回归 CBA常规赛近收官

2020年07月24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7月24日电 周末将至,精彩的体育赛事伴你度过双休日。作为国内两大职业联赛,在CBA行将进入季后赛的同时,中超也将于本周末开启,揭幕战广州恒大对阵上海申花不容错过。国际赛场,法国杯决赛将在本周末进行,而多名中国球员将出战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

图片来源:中超公司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中超公司官方微博

  中超揭幕

  时隔237天,中超联赛终于回归。本周末开始,球迷们的目光将投向大连和苏州。未来两个月,16支中超球队将在两大赛区一争高下。虽然赛制相较以往有所改变,但在这个充满着未知因素的特殊赛季中,倒是平添了许多前所未有的看点和悬念。

  根据公布的赛制,第一阶段各队将在所在赛区进行14轮比赛,产生小组内名次,而第二阶段的赛制未在本次会议中公布,中国足协表示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来确定,在第一阶段比赛过程中择机公布。

  本周末,中超新赛季共将进行7场比赛,时间如下:

  25日 18:15 第1轮 广州恒大:上海申花

  25日 20:30 第1轮 武汉卓尔:青岛黄海

  26日 15:30 第1轮 大连人:山东鲁能

  26日 18:00 第1轮 深圳佳兆业:广州富力

  26日 18:00 第1轮 河北华夏:石家庄永昌

  26日 20:00 第1轮 河南建业:江苏苏宁

  26日 20:00 第1轮 重庆当代:北京国安

    资料图:姚明观战复赛后的CBA。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姚明观战复赛后的CBA。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CBA常规赛

  CBA常规赛临近收官,目前进入季后赛的12支球队已经产生,但各支球队关于季后赛席位的争夺尚未结束。

  广东男篮已取得创历史纪录的28连胜,且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但从第3名北京首钢至第7名北京北控,这5支球队相互间胜场差距很小,因此一两场比赛就会决定季后赛对阵的走势。

  24日 19:35 首钢:北控

  26日 11:00 辽宁:四川

  26日 20:00 广东:北京

利物浦捧起英超冠军奖杯
利物浦捧起英超冠军奖杯

  欧洲足球

  本赛季五大联赛,仅意甲仍保持着冠军悬念。尤文图斯虽然错失提前登顶的机会,但仍占据着争冠主动权。

  本周末分列意甲积分榜第2、第3的亚特兰大与国际米兰将先后出战,其中亚特兰大与AC米兰一役为本轮焦点。AC米兰自复赛以来状态极好,排名一路走高,目前已进入欧战区,因此本场比赛颇有看点。而国际米兰将作客热那亚,若有失则可能被身后的拉齐奥反超。

  法国杯决赛也将在本周末举行,巴黎圣日耳曼将与圣埃蒂安争冠。此外英超联赛即将收官,曼联、切尔西、莱斯特城将竞争欧冠资格,3支球队谁能在末轮取胜,谁就能确保一张欧冠入场券。

  25日 3:10 法国杯决赛 巴黎圣日耳曼:圣埃蒂安

  25日 3:45 意甲第36轮 AC米兰:亚特兰大

  26日 1:30 意甲第36轮 热那亚:国际米兰

  26日 23:00 英超第38轮 莱斯特城:曼联

  26日 23:00 英超第38轮 切尔西:狼队

  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

  本届斯诺克世锦赛正赛将于7月31日至8月16日进行,但资格赛已于7月21日展开。陈飞龙、吴宜泽等中国选手将参加资格赛的争夺。

  今年是世锦赛资格赛签表改制后的首次施行,前三轮为11局6胜制,末轮为19局10胜制。排名较低的球员若想晋级正赛需打满四轮,而排名最高的32名选手坐镇第三轮,只需赢下两轮便可确保正赛一席。

资料图:陈飞龙。视频截图。
资料图:陈飞龙。视频截图。

  资格赛突围选手的抽签将在7月29日进行,届时将产生完整签表。丁俊晖首轮将对阵一名资格赛选手。如若取胜,他次轮很可能遭遇偶像奥沙利文。

  LPL夏季赛

  LPL(英雄联盟中国大陆赛区)夏季赛继续进行,17支战队将争夺冠军。由于今年春季赛积分下调,夏季赛名次将对全球总决赛(S赛)的参赛资格产生更大的影响,且夏季赛冠军将以一号种子身份直接晋级S10。

  目前积分榜上,TES仍然位居第一。JDG、IG、V5分居2至4位。未来两天,JDG、FPX、iG、VG、TES等热门队伍将悉数亮相。部分比赛时间如下:

  25日 17:00 VG :OMG

  25日 19:00 EDG :FPX

  26日 17:00 BLG :JDG

  26日 19:00 IG :TES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