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老年体育工作如何更好开展?重在基层、面向全体  

老年体育工作如何更好开展?重在基层、面向全体  

2020年10月24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盛志国出席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新闻委员会成立座谈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供图
盛志国出席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新闻委员会成立座谈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电 25日是中国传统的敬老佳节重阳节,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此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老年体育是广大老年人享受小康社会幸福感的重要手段和方式,而包括“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等理念的大老年体育工作格局,正是提升这一幸福感的重要抓手。

  2015年10月,国家体育总局等十二部门提出的努力形成“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大老年体育工作格局,是老年体育社会组织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机制,是中国特色老年体育事业发展的实践和导向。

  记者从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了解到,“九九重阳”2020年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展示活动当下正在开展之中。盛志国表示,本次活动是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在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指导支持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敬老月”期间,为满足广大老年人更加注重体育健身的需求,对老年体育社会组织举办赛事活动新模式进行的探索。

  活动在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支持下,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和华奥星空共同承办,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在老年群众身边、让老年人近距离参与全国性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盛志国说,活动也是各地各级老年人体协贯彻大老年体育工作格局,为老年体育惠民健民的具体举措。

  盛志国表示,各地各级老年人体协5年来努力推动实施大老年体育工作格局,工作成效明显。“ 九九重阳”活动为全国广大老年健身群众提供了重在参与的条件和机会。尤其线上展示活动给老年健身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视频交流展示的平台,丰富了广大老年人群的文化体育生活,也展示了广大老年人健康向上的良好形象。将为“中国老年节”增添体育的活力元素和浓厚的健身氛围。”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启动实施之年。在盛志国看来,老年体育正体现了广大老年人享受小康社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重阳乐夕阳,健身增健康。通过本次活动,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希望有更广泛的老年健身爱好者能够身体力行,自觉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健身方式,把体育健身融入日常生活,通过体育健身,强精神,健体魄,延缓衰老,愉悦生活。同时,也祝愿全社会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更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健老的良好风尚。老年体育事业在‘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激励下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盛志国说。(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