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保定启航

2020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保定启航

2020年10月25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保定启航
    比赛活动现场。赛事提供

  中新网保定10月25日电 2020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暨京津冀航空模型联谊赛24日在河北保定江城机场正式起航,来自全国各地的34支队伍、300多名航模运动员参与到本次赛事中。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共设置10个公开组项目、3个青少年组项目、2个亲子组项目。赛事充分贯彻让更多人了解航模运动、热爱航模运动、参与航模运动的宗旨,降低了参赛难度,特别设置了亲子项目和纸飞机穿标项目。

比赛活动现场。赛事提供
比赛活动现场。赛事提供

  比赛期间,还将同步举行河北省青少年模型运动锦标赛、第三届京津冀航海模型邀请赛仿真模型(C)类项目比赛、河北省航空运动裁判员培训班等多项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纸飞机穿标是本届参赛人数最多的项目,这项由河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自创的群众性航空模型赛事,因不受空间、年龄、参与成本的限制,深受各年龄阶段参与者的喜爱。

  据主办方介绍,将纸飞机项目纳入公开赛保定江城机场分站赛的赛项中,不但最大程度激发了民众参与航空模型运动的热情,还培养了参赛者的观察能力、思考能力、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展现精益求精的工匠智慧以及勇于挑战、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表示,此次赛事的举办为宣传航空文化、培训航空人才、带动航空消费、推动航空运动普及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提供了有利平台,同时通过四赛合一的方式在全国性赛事的带动下,向着打造知名航空模型赛事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2020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模型运动协会承办,京津冀三地模型运动协会协办。(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