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女乒世界杯国乒包揽冠亚军 陈梦击败孙颖莎夺冠

女乒世界杯国乒包揽冠亚军 陈梦击败孙颖莎夺冠

2020年11月11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11月11日电 10日,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落幕,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以4:1击败孙颖莎夺得国际乒联重启赛事系列的第一个冠军。

  女子世界杯是国际乒联重启系列赛事的一部分,这是3月卡塔尔公开赛以来举行的首项乒乓球国际赛事。本次赛事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1名选手参加,世界排名第一的头号种子陈梦和近来状态不俗的小将孙颖莎都是职业生涯首次参加世界杯,两人也在决赛顺利会师。

资料图为陈梦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中举 摄
资料图为陈梦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比赛第一局就陷入胶着态势,双方一度打到10平,最终孙颖莎以13:11赢得首局胜利。第二局孙颖莎开局仍然占据上风,但5:1领先的她很快被陈梦以11:6扳回,双方总比分打成1平。第三局比赛陷入胶着,从6平打到7平,最终陈梦以11:9获胜,大比分2:1领先。

  此后场上的局面逐渐被陈梦控制,11:6、11:8,陈梦最终以4:1战胜孙颖莎,获得了国际乒联重启赛事系列的第一个冠军奖杯,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世界杯冠军。

  陈梦在赛后采访中表示:“心情非常激动,我终于拿到了世界杯冠军,这只是一个开始。我和孙颖莎在不久前的全锦赛就打过,互相之间很熟悉,就看在场上谁的发挥更好。”

  “这段时间,我的进步主要体现在思想和心理方面,能够从比赛中吸收经验,面对质疑的声音不断提升自己。这次夺冠后,未来能够更加有经验,也更有自信了。”(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