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0”到“1286” 内蒙古青少年校园足球“全面开花”

从“0”到“1286” 内蒙古青少年校园足球“全面开花”

2021年03月03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从“0”到“1286”内蒙古青少年校园足球“全面开花”
    图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民族小学的队员们正在训练。 张林虎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3日电 (记者 张林虎)“注意脚下,动作规范,用力踢。”3日,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民族小学的足球场上,不时传出阵阵呼喊,3名教练正带着50多名队员进行训练。

  绕桩、盘带、射门……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周末联赛”,赛罕区民族小学足球队在寒假短暂休息后便开始了集训,随着新学期的开始,队员们更是迫不及待地投入到新的训练周期中。

图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锡林南路小学分校足球队合影。 张林虎 摄
图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锡林南路小学分校足球队合影。 张林虎 摄

  记者了解到,“周末联赛”于2019年启动,采取主客场双循环赛制,以广泛参与、高频场次、浓厚的主场足球文化氛围、趣味足球亲子游戏,搭建起校园足球的联赛机制和联赛文化体系,是内蒙古校园足球赛事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自2015年成为国家级足球特色校以来,赛罕区民族小学校园足球不断发展,随着“周末联赛”的举行,这所足球特色校更是在潜移默化中培育足球文化、营造校园足球氛围。

  教练孙川告诉记者,寒假期间,每天上午由教练辅导队员学习,然后足球集训,这样既保证了队员的学习不耽误,又保证了足球训练正常展开。

  赛罕区民族小学只是内蒙古千余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一个缩影。截至2020年,内蒙古共有1286所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69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6个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4个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被教育部认定并命名。

图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锡林南路小学分校足球队员在训练。 张林虎 摄
图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锡林南路小学分校足球队员在训练。 张林虎 摄

  在赛罕区锡林南路小学分校校长李文东看来,校园足球让孩子们养成了一个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同时拥有了一个健康的身体。“与此同时,这样的集体运动能帮孩子们树立团队意识和社交能力,以及顽强拼搏,不抛弃、不放弃的思想,这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很有帮助。”李文东说。

  2020年,内蒙古校园足球周末联赛共开设了21个赛区,250所学校组织了355支队伍参与,球员达到5500名。足球运动已逐渐成为内蒙古中小学校园第一运动,青少年校园足球事业正在中国北疆内蒙古“全面开花”。(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