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冲出“一冠王”行列!梦百合杯芈昱廷再夺世界冠军

冲出“一冠王”行列!梦百合杯芈昱廷再夺世界冠军

2021年05月06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5月6日电 第四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5日在江苏如皋结束。芈昱廷九段在决胜盘中执白击败谢科九段,从而以总比分3:2夺冠,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2个世界冠军头衔。

  受疫情影响,于2019年5月打响的本届梦百合杯已历时近两年。中国棋手在本届赛事上表现出色,八强中占据七席,包揽四强并提前锁定冠军。最终进入决赛的是芈昱廷和谢科。

  芈昱廷此前唯一一个世界冠军正是来自梦百合杯。在首届梦百合杯夺冠时芈昱廷年仅17岁,如今已经过去了7年多。芈昱廷此次的决赛对手谢科21岁,“00后”的他已经连续打进梦百合杯和应氏杯决赛。

  在五番棋决赛的前四盘交锋中,两人2:2平分秋色,因此5日的决胜盘将直接决定冠军归属。

  猜先后芈昱廷拿到白棋,布局阶段他下得十分稳健,在中央的战斗中白棋又一举确定优势。谢科随后发动反击,但芈昱廷应对得当,局面始终占优。弈至298手,谢科投子认负,芈昱廷再夺世界冠军,冲出“一冠王”行列。(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