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皇马欧冠遭淘汰阿扎尔赛后大笑,他为何惹众怒?

皇马欧冠遭淘汰阿扎尔赛后大笑,他为何惹众怒?

2021年05月07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7日,阿扎尔为他在欧冠半决赛皇马被淘汰后大笑一事道歉了。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很抱歉,今天我看了很多关于我的评论,我无意冒犯皇马球迷。为皇马效力一直是我的梦想,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取得胜利。

阿扎尔社交媒体截图。
阿扎尔社交媒体截图。

  可能不知道前因的小伙伴儿要疑惑了,到底发生了啥?阿扎尔也没干什么坏事,为什么要这么郑重的道歉呢?

  这事要从欧冠半决赛次回合说起。皇马在客场0:2不敌切尔西,总比分1:3被淘汰出局。

  其实看看皇马的现状,早已不是曾经连庄欧冠冠军的皇马了。鉴于这赛季球队伤病多、起伏大,止步欧冠四强,也并非是不能接受的结果。

  但赛后阿扎尔的表现,却彻底激怒了皇马球迷。曾经效力于切尔西的他和前队友们寒暄的时候,笑得未免也太过开心了……

视频资料截图。
视频资料截图。

  加上阿扎尔加入皇马后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新仇旧恨”一起爆发,阿扎尔很快被球迷们的口水淹没了。有球迷表示,他是余则成皇马分成——阿则成?

外网截图。
外网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最终,阿扎尔选择出来道歉,而据媒体报道,他还可能面临俱乐部的处罚。

  实际上,在职业体育领域,运动员流动不断,说不定今日的对手就是昨日的东家,在场上和朋友对阵也是司空见惯的事。朋友之间寒暄几句、打打招呼,也是人之常情。

  但是,咱也别笑得这么夸张啊。毕竟,情商是个好东西……

  阿扎尔或许并没有什么“坏心思”,但他确实没有考虑到刚被淘汰的队友的心情,如果真被处罚也不算冤枉。要知道,在职业电竞领域,曾经有选手因为在队伍失利时大笑而被禁赛。

  2018年LPL春季赛TOP和SNG的比赛中,TOP打野选手Xx在己方劣势的情况下消极比赛,甚至出现“被杀”后大笑的“经典”场面。最终,他被战队禁赛将近3个月。

视频资料截图。
视频资料截图。

  这笑容,跟阿扎尔一样灿烂,牙膏广告没有你俩我不看图片

  不过,实际上真正让球迷们伤心的不是笑容本身,而是对待球队和比赛的态度。在CBA联赛,也曾出现过类似的例子。

  在上海男篮的球队纪录片中曾出现这样的片段,时任球队主教练的邓华德在训练场对李根大发雷霆。

视频资料截图。
视频资料截图。

  原因是在此前对阵福建队的比赛中,李根的表现不够坚决,没能执行教练的战术布置。而在这场比赛前热身时,李根还和对方阵中的球员玩单挑。

  邓华德为此非常生气,将李根赶出训练馆,并宣布将其禁赛。从动图都能感受到当时训练场的气氛有多凝固……

视频资料截图。
视频资料截图。

  其实,在比赛中和对手亦敌亦友的关系,并不至于会让自己这么尴尬,如果能够处理得当,反而会成为赛场上的一段佳话。

  在本赛季的CBA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广东面对老对手山东,以2:0的总比分顺利晋级。比赛中,广东队后卫胡明轩和山东队后卫高诗岩的对位,备受关注。

  两个人在生活中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在一些节日或者彼此的生日,经常会在一起庆祝。但在比赛中,他们也没对对方留情,该抢断时毫不手软,该犯规时也力道十足。

视频资料截图。
视频资料截图。

  但在第二场比赛结束哨响的一瞬间,胡明轩第一时间给好朋友送上了安慰,而高诗岩的遗憾不甘也非常明显。

  山东球迷自然不会责备这样的高诗岩,因为他们知道,下一次两队再遇上,高诗岩还是会为球队拼尽一切。但或许,皇马球迷对于阿扎尔没有这样的信心。

  生活高于比赛,这是绝大多数球迷都能够理解的,但比赛本身也有着自己的底线。所以阿扎尔们,在队友因失利而沮丧时,最好收起大白牙,这不是你的牙膏广告摄影棚,这是队友和球迷的伤心地。(作者 王昊)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