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名单:丁彦雨航、胡金秋入选

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名单:丁彦雨航、胡金秋入选

2021年05月14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5月14日电 中国篮球协会11日公布了三人篮球国家男女集训队第三期的集训名单,丁彦雨航、胡金秋在列。

  三人篮球国家男女队此前已双双锁定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为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篮协定于5月12日至7月10日在上海体育学院组织三人篮球国家男女集训队进行第三期集训。

  此番男队共9人入选:

  郑毅(福建)、李浩南(安徽)

  丁彦雨航、陈培东、刘恒驿(山东)

  赵率舟(江苏)、胡金秋(浙江广厦,四川)

  颜鹏、郭瀚宇(上海)

  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男队主教练刘震介绍,在这9人中,有5人全国排名位列前10,其余4人均特别适合三人篮球项目的特点。

  按照规则,各支参加奥运会的队伍可报名4人,其中至少有两名球员的三人篮球个人积分名列所在国家或地区前10。

  对于丁彦雨航,刘震表示,他的技术特点、人球结合能力很适合三人篮球。目前丁彦雨航的伤病基本康复,正处在巩固期。

  本赛季在CBA联赛中表现优异的胡金秋也入选了集训名单。刘震表示,从五人篮球到三人篮球需要一个转换的过程,希望他们能够尽快融入。

  女队方面,共11人入选:

  李颖韻、张芷婷(上海)、龚莉(江苏)、万济圆、王海媚(浙江)、吴迪(山东)、陈明伶、杨舒予(广东)、高颂(四川)、王丽丽(新疆)、方敏(中南大学)

  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女队主教练许佳敏透露,由于伤病原因,相比2019年夺取世界杯冠军时,中国队将在出征东京奥运会的阵容上作出一些调整。虽然面临缺乏大赛磨炼等困难,但队伍会全力备战,争取在奥运会上拿到好成绩。(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