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男篮奥运落选赛:加拿大队胜希腊 中国男篮挑战加码

男篮奥运落选赛:加拿大队胜希腊 中国男篮挑战加码

2021年06月30日 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 东京奥运男篮落选赛中国队所在赛区的比赛于北京时间30日上午(当地时间29日晚)打响,云集8名NBA球员的东道主加拿大队以97:91战胜希腊队,小组出线形势大好。

  共有24支球队参加的本次奥运落选赛,分在4个赛区进行,每个赛区的6支队伍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争夺该赛区的唯一一个东京奥运席位。中国男篮与同组的希腊队、加拿大队,以及另一小组的捷克队、土耳其队和乌拉圭队同在加拿大的维多利亚赛区。

  加拿大队与希腊队之战是中国队所在小组的首场比赛。在国际篮联的最新排名中,希腊队高居第六,加拿大队排名第二十一位,双方看似实力悬殊。但出战本次落选赛,东道主派出了包括NBA第七年轻的“7000分先生”维金斯在内的8名NBA现役球员,希腊队之核、效力于雄鹿队的“字母哥”却因NBA赛事缺阵,希腊队仅有“字母弟”这唯一一位NBA现役球员。

  阵容的此消彼长,填平了双方世界排名差距的“鸿沟”。在各队参加落选赛的12人名单出台后,加拿大队就被看好为维多利亚赛区唯一一张奥运门票获得者。

  此役开始,虽球星云集但缺少磨合的加拿大队并未显出优势,希腊队在23:19领先结束第一节后,上半时依然保持4分领先(50:46)。

  下半时,维金斯率队爆发,加拿大队在第三节单节打出28:21的小高潮,成功反超比分(74:71),最终以97:91锁定胜局。

  在本场比赛中,加拿大队的维金斯贡献全场最高的23分,并得到6个篮板2次助攻;巴雷特22分5篮板3助攻、沃克18分3篮板3助攻、鲍威尔12分7篮板。希腊队方面,参加此役轮换的11人均有得分进账,但“字母弟”似乎还未找到状态,仅仅得到4分。

  值得一提的是,两队在此役中的两分球投篮命中率都超过60%,加拿大队更是高达68.4%。

  在赢得这场强强对话的胜利后,加拿大队小组出线基本无忧。希腊队在首战失利后,唯有在下一场赛事中“死磕”中国队,以获得小组出线资格,这也使得中国男篮在本次落选赛中的挑战继续“加码”。

  北京时间7月1日和2日上午,中国男篮将在“背靠背”的赛事中分别挑战加拿大队和希腊队。(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