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18名运动员出征东京奥运 马龙、曹缘领衔冲金

北京18名运动员出征东京奥运 马龙、曹缘领衔冲金

2021年07月15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马龙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资料图:马龙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 14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正式公布,本届奥运会北京市将有18名运动员奔赴东京参加15个大项的比赛。其中不乏马龙、曹缘、张家齐、肖若腾、刘晓彤等名将。

  本届奥运会,入围的北京体育健儿既有世界名将,也有初出茅庐的新兵。在公布的名单中,马龙、曹缘、王宇、于静瑶、刘晓彤、华天、苗甜7人具备奥运参赛经验,其余运动员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他们将参加15个大项的比赛,其中包括乒乓球、跳水、体操等北京市的传统优势项目。

  此外,花样游泳运动员常雨、体操运动员祁琦进入了替补名单,还有12名北京教练员及2名保障人员入选代表团。

资料图:肖若腾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资料图:肖若腾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北京名将马龙将在东京参加男单比赛,并搭档樊振东、许昕争夺男团金牌。33岁的马龙虽然受到年龄和伤病的困扰,但作为3枚奥运会金牌得主,依然实力强劲,表现值得期待。另外,小将王楚钦持P卡也作为男团替补队员入选了国乒奥运名单。

  中国跳水队在体坛中素有“梦之队”的美称,入选参赛阵容的运动员都有争金的实力。奥运冠军曹缘将出战男子单人10米跳台比赛,并与陈艾森搭档角逐男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女子方面,小将张家齐与搭档陈芋汐将挑战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目前,他们的实力都处于世界顶尖水平,稳定发挥有很大希望夺取冠军。

  在中国女排公布的12人名单中,北京队员刘晓彤顺利入选。她是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冠军成员,曾为女排进入半决赛继而挺进决赛发挥了奇兵作用,为最终夺冠做出了重要贡献。经过无数大赛洗礼,刘晓彤拥有丰富的世界大赛经验,在东京赛场上将与队友们一起再次诠释中国女排精神。

资料图:刘晓彤,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资料图:刘晓彤。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体操方面,肖若腾和唐茜靖入选奥运大名单,两人在5月初的奥运选拔赛中分获男女个人全能冠军,他们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团体、个人全能及个人单项的比赛,将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此外,“马术王子”华天、跳高名将王宇、蛙泳好手于静瑶、重剑老将董超等也将出现在东京奥运的赛场上。(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