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无缘奥运依然坚持陪练,林莉微笑送女排出征东京

无缘奥运依然坚持陪练,林莉微笑送女排出征东京

2021年07月19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9日,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4天的时候,中国女排出发前往东京。对于她们来说,这将是一段充满挑战的卫冕之旅。

资料图:2016年8月20日,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国女排以3比1战胜塞尔维亚队,时隔12年后再获奥运金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资料图:2016年8月20日,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国女排以3比1战胜塞尔维亚队,时隔12年后再获奥运金牌。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由于最近雨水天气很多,7月的北京并不算热。女排姑娘们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集合出发,她们将在首都机场乘飞机前往日本。

  出发时队员们状态较为放松,主教练郎平还为队长朱婷细心地整理衣服。全体成员在运动员公寓门前,完成了出征东京之前的全家福合影。

出征队伍集体合照。图片来源:中新视频
出征队伍集体合照。图片来源:中新视频

  在中国女排微博主页发布的合影中,一共有两个版本,一个版本里所有队员、教练穿着统一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制服,而另一个版本里,多了几个穿普通运动服的人。林莉和杨涵玉便出现在第二个版本中。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本次出征奥运的女排12人名单为:朱婷、张常宁、李盈莹、刘晓彤、颜妮、袁心玥、王媛媛、龚翔宇、刘晏含、丁霞、姚迪、王梦洁,其中有7名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

  之前一直跟随中国女排集训队备战的林莉和杨涵玉未能入选最终的12人大名单,但她们仍然选择陪同奥运阵容,一起完成所有的训练课,在出发时为出征的队友们送上祝福和鼓励。

  看到合照的球迷们,很多人觉得意难平。有人甚至猜,这可能是林莉最后一次和郎导合照了。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今年不过22岁的杨涵玉未来还有机会参加奥运会,而已经29岁的林莉,可能再也没有机会站上奥运赛场了。

  2016年里约奥运会,林莉随队夺冠。但在东京奥运周期,她的主力位置被王梦洁代替。而奥运延期一年,无疑对于她这样的老将来说,是雪上加霜。

朱婷拥抱林莉。图片来源:中新视频
朱婷拥抱林莉。图片来源:中新视频

  在出发前,朱婷走上前抱了抱林莉。这一抱之后,她们一个踏上卫冕的道路,而另一个则留在国内,等着中国女排再次胜利的好消息。

  明明出征之时不该伤感,但就是因为中国女排的每一位队员都太过优秀,才使得球迷们忍不住为落选者惋惜。

资料图:在宁波北仑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中,中国女排3比0战胜土耳其队,以小组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头名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林莉(前排左二)和队友一起庆祝胜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汤彦俊 摄
资料图:在宁波北仑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中,中国女排3比0战胜土耳其队,以小组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头名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林莉(前排左二)和队友一起庆祝胜利。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7月15日,是林莉的生日,她在自己的微博里贴上了动画片史努比的截图。里面的台词写道:“恭喜,你现在正在成为赢家的路上。第一步,忘掉你对自己的所有认知。好的,第二步,充满自信,不要弯腰驼背,告诉你自己:我很棒,我能做到,我有成功所要的条件。还有时间,你能做到。”

  看起来,尽管落选奥运会,但林莉对自己的未来依然充满信心。或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女排精神——这种精神不止体现在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的瞬间,也体现在遭遇挫折和困境的时候。

  而我们也同样相信,那12个人会带着其他人的信念,在东京赛场再次展现女排的风采。

朱婷和郎平。图片来源:中新视频
朱婷和郎平。图片来源:中新视频

  朱婷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大赛将至,保持平常心,全力以赴,我们的目标还是升国旗奏国歌。”

  但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要想卫冕,可能会遇到一些阻碍。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进入到了“死亡之组”,同组对手为美国、意大利、土耳其、俄罗斯和阿根廷。

  其中,俄罗斯女排早在中国女排之前就公布了12人名单,科舍列娃和帕鲁贝茨等主力球员都不在名单之列,这样的俄罗斯队已经对中国女排构不成太大的威胁。

    资料图:2019年女排世界杯展开第十轮较量,中国女排3:0大胜塞尔维亚队,提前一轮实现了卫冕世界杯的壮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2019年女排世界杯展开第十轮较量,中国女排3:0大胜塞尔维亚队,提前一轮实现了卫冕世界杯的壮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女排小组赛最大的对手无疑是美国和意大利队。刚刚结束的世联赛上,虽然中国女排3:0完胜美国队,但是美国女排在比赛中保留了一定实力,为的就是在东京奥运会上与中国队一较高下。

  中国女排的首场比赛将于7月25日进行,而在那之前,23日晚,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将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之一,带领中国运动员亮相东京国立竞技场。

  希望所有中国运动员都能在奥运赛场发挥出色,也希望所有等在国内的人,都能等来自己想要的好消息!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