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女子10米气手枪:姜冉馨摘铜,林月美第五

女子10米气手枪:姜冉馨摘铜,林月美第五

2021年07月25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京奥运)女子10米气手枪:姜冉馨摘铜,林月美第五

  中新网东京7月25日电 (记者 宋方灿)7月25日,东京奥运会射击比赛进入第二比赛日,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姜冉馨和林月美双双闯入决赛,姜冉馨获得一枚铜牌,林月美位列第五。

  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近20年人才辈出。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陶璐娜在该项目上夺冠,此后郭文珺在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上连续夺冠,张梦雪在2016年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取了是届唯一一枚射击金牌。

  25日,在资格赛中,姜冉馨60发打出了587环的总成绩,创造了新的奥运会资格赛纪录,并以第一名挺进决赛。林月美以579环排名第4,也顺利晋级。根据射击新规则,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8名决赛选手从零开始,先打2组各5发,此后进入2发一组的淘汰阶段,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

  第一发两人发挥都不好,姜冉馨打出9.5环,林月美9.3环。第一组5发打完,林月美49.8环排名第三,姜冉馨49.7环列第四。第二组打完后,林月美排名第四,姜冉馨名列第五,逐渐被第一名拉开差距。

  在随后的末位淘汰阶段,第一组姜冉馨两发打出20.1环,林月美打出19.8环,顺利过关。第二组,姜冉馨两发打出21环的高环数,排名上升到第二位,与第一位的差距缩小到1.8环,林月美依然排名第四。在六进五的两发比赛中,两名中国选手都下降一位,不过仍进去前五名。

  此后一组,两人第一枪都没有打好,林月美最终获得第五名,被淘汰出局。姜冉馨第二发成绩理想,总环数暂列第二。第19发,姜冉馨打出10.8环的高环数,不过随后一枪没打好,不过仍以第二位进军前三。此后两发,姜冉馨都只打出9.3环,最终获得一枚铜牌。

  决赛在俄罗斯选手巴特萨拉斯基娜和保加利亚名将科斯塔蒂诺娃之间展开,最终前者后来居上,为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夺取一枚金牌。她240.3环的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决赛纪录。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