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凡尘组合”强势进决赛 谌龙孤身闯四强

“凡尘组合”强势进决赛 谌龙孤身闯四强

2021年07月31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京奥运)“凡尘组合”强势进决赛 谌龙孤身闯四强

  中新社东京7月31日电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31日继续展开各项目争夺。中国选手相继晋级女双决赛和男单四强。

  备受瞩目的女双半决赛中,作为赛会二号种子的“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以2:0横扫韩国选手金昭映、孔熙荣,强势晋级女双决赛。她们将与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争夺冠军。

  此役是两对组合本届奥运会第二次交手。首局比赛,双方均进入状态较快,一度战至5平。随后,中国组合通过连续下压球给对手制造压力,以一波得分高潮取得领先,最终以21:15拿下首局。易边再战,士气大振的中国组合乘胜追击,开局就牢牢掌握场上主动,以21:11再胜一局,顺利拿下全场比赛胜利。

  贾一凡赛后表示,此前经过与东道主选手的三局苦战后,二人觉得能够打进四强已经是“赚到了”,因此本场比赛二人没有任何心理包袱,就是放手一搏。她告诉记者,打进决赛让她感到非常开心激动,目前已经期待决赛与印尼组合的争夺。

  男单赛场,为中国队出战的谌龙、石宇奇一喜一忧。作为赛事卫冕冠军,谌龙以2:1击败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他将在半决赛迎战印尼名将金廷。石宇奇则被丹麦名将安赛龙直落两局击败。

  谌龙赛后表示,赛前准备就想到了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局面。特别是打入八强后,任何一场比赛都不轻松,困难局面下更不能轻易放弃。与高手对决,就看谁犯错误更少,谁就更接近胜利。

  石宇奇赛后表示,自己受伤病困扰,先后三次接受手术,训练不太正常,参加比赛也不多。今天这场比赛自己心气不足,总也调动不起来,没能给对手制造太多困难。(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