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女排确定无缘八强

中国女排确定无缘八强

2021年07月31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京奥运)中国女排确定无缘八强

  中新社东京7月31日电 随着土耳其女排在当地时间31日的比赛中3:0战胜阿根廷队,中国女排已确定从小组中出局,无缘晋级东京奥运会八强,创下了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

7月29日,中国队球员互相加油。当日,在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中国队以2比3不敌俄罗斯运动员。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7月29日,中国队球员互相加油。当日,在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中国队以2比3不敌俄罗斯运动员。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共12支球队参与东京奥运会女排项目角逐。根据规则,12支球队被分成两组,在组内单循环赛后,各组排名前四的队伍出线。

  截至目前,积1分的中国女排还有两场比赛,分别对阵意大利与阿根廷。同组中,意大利三战全胜积9分,美国队和俄罗斯奥委会队各积8分,上述三队已确定晋级。

  在土耳其队3:0战胜阿根廷队后,积分升至7分。即使中国女排后两战全胜达到7分,但胜负局比值及胜负关系等均处于劣势,因此已确定从小组中出局。

  作为中国“三大球”代表,中国女排曾三度在奥运会中折桂。五年前在里约,主帅郎平率队时隔12年再获奥运冠军。

  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征。阵容中,朱婷(队长)、袁心玥、龚翔宇、张常宁、刘晓彤、丁霞、颜妮等7人均为里约奥运会冠军队成员。

  然而本届比赛中,中国女排表现不佳。首战土耳其,中国女排以0:3败下阵来,无缘开门红。赛后郎平表示,球队失利的主要原因在自身,“进攻、拦防都没有发挥出来,很难拿分。”她还透露,朱婷手腕伤势严重,使不上劲。

  次战美国队,中国女排又以0:3的相同比分不敌对手。这是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球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差开局,晋级形势岌岌可危。

  29日进行的第3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大比分2:1,第四局20:14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俄罗斯奥委会队逆转,遭遇三连败。是役过后,中国女排的出线形势仅剩理论可能。随着土耳其队战胜阿根廷队,这种理论可能也已不复存在。

  尽管成绩不尽如人意,但此前郎平表示,输赢是兵家常事,不能赢球就高着头,输球就垂头丧气。“大家很努力,我们打的是一种体育精神,所以输球的时候也要昂起头。”(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