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双塔组合”不敌中国台北选手 奥运羽球男双摘银

“双塔组合”不敌中国台北选手 奥运羽球男双摘银

2021年07月31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7月31日,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双打决赛中,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以0:2负于中国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夺得银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7月31日,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双打决赛中,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以0:2负于中国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夺得银牌。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东京奥运)“双塔组合”不敌中国台北选手 奥运羽球男双摘银

  中新社东京7月31日电 31日的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决赛,面对中国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首次杀入奥运会男双决赛的中国“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拼尽全力,但还是以0:2败下阵来,为中国队收获一枚银牌。

  与中国羽毛球队其他四个项目不同,“双塔组合”是中国队唯一获得奥运会男双参赛资格的组合,作为“独苗”参赛的他们一路过关斩将,特别是在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连续爆冷战胜来自丹麦和印尼的强敌,以五场全胜仅丢一局的战绩跻身决赛。

  这对中国组合已经拥有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和世锦赛冠军。因此,此番跻身奥运男双决赛对于他们来说意义非凡,一旦拿下则距离二人的大满贯目标便又进了一步。

  不过,对于胜利的过于渴望似乎影响了二人的发挥。首局“双塔组合”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随后打法被对手逐渐适应,特别是王齐麟的中路强攻屡屡奏效,中国台北组合以21:18实现逆转先下一城。

  第二局争夺中,急于追平比分的“双塔组合”略显急躁,很难打穿李洋、王齐麟的严密防线,分差也一度被拉开到11分之多。虽然李俊慧、刘雨辰此后试图挽回颓势,但中国台北组合没有再给他们机会,以21:12再下一城,为中国台北队拿下首枚奥运会羽毛球项目金牌。

  赛后,刘雨辰表示,能够一路杀进决赛,他和搭档为此付出了很多,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情况下,能够坚持到今天就显得更为不易。谈及比赛结果,他表示,拿到银牌固然有些遗憾,但他和搭档不会就此消沉,二人会在接下来的世界大赛中继续努力。

  李洋则表示,为中国台北拿下首个奥运羽毛球项目冠军很不可以思议,特别是在小组赛首场失利的情况下,他的搭档及时给了他信心,“出现困难的时候我们互相扶持、鼓励,一步一步才走到今天。王齐麟表示,“结果不可思议,感谢搭档和团队的支持。”(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