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黎8分钟”惊艳亮相!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

“巴黎8分钟”惊艳亮相!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

2021年08月08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8月8日,日本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8月8日,日本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8日电(刘星晨)夜幕降临,东京新国立竞技场慢慢被点亮。随着圣火缓缓熄灭,“5年之约”的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体育健儿们在东京奉献了一场完美的演出。

  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闭幕式的表演于北京时间8月8日晚7时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奥运会闭幕式理念为“Worlds we share”(我们共享的世界),蕴含“铭记与不同性格、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共享的感动,携手共创未来”之意。

8月8日,日本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举行。图为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苏炳添举国旗出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8月8日,日本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举行。图为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苏炳添举国旗出场。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作为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田径运动员苏炳添高举五星红旗,走进了自己创造历史的体育场。他在男子百米半决赛上跑出了9秒83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的同时成功晋级决赛,他也成为了首位进入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

  在东京,中国代表团再次书写了辉煌。38金、32银、18铜的成绩圆满收官,金牌数追平了境外奥运会最佳战绩。传统优势项目巩固霸主地位,田径赛场实现历史突破……

  中国体育健儿们用手机记录着周围的美好。这一刻,他们尽情洋溢着脸上的笑容。

8月8日,日本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举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8月8日,日本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举行。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中泛起点点星光,在各国代表团组成的环形图案中汇聚起来,慢慢聚拢上升,如倒流的瀑布一般,升向会场上空。镜头闪过,零散的星光已在夜空中呈现出奥运会五环的式样,奥运的传承融进了“繁星”之中。

  灯光聚集到场地中央,穿着极具日本特色的服饰,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将奥运会旗交给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巴黎市长伊达尔戈接过会旗。随着法国国歌《马赛曲》慢慢响起,一个新的奥运传递在众人见证中完成了,夏季奥运会正式进入巴黎时间。

8月8日,日本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举行。图为闭幕式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8月8日,日本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举行。图为闭幕式现场。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地理的跨越,精神的共鸣。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下,“巴黎8分钟”正式登场,跟随自行车运动员的视角纵览整个巴黎,《马赛曲》在空间站响起,法国人民的浪漫尽情流露。巴黎奥运会会旗在埃菲尔铁塔升起,在法国民众的欢歌热舞中,飞机在空中掠过,刻画出“红、白、蓝”三色图案。

  法国总统马克龙以“更快、更强、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向全世界发出邀请:2024,巴黎相见。

  随着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第32届夏季奥运会闭幕,东京奥运会的“5年之约”圆满达成。巴黎奥运周期已经启程,期待中国代表团能够续写辉煌。

  在全世界瞩目中,主火炬塔慢慢聚拢,东京奥运会的圣火熄灭。东京新国立竞技场外再次点燃烟火,烟花在夜空中绚丽绽放。

  现场归于平静,3年后,巴黎见。(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