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大靖因抢跑遗憾离场,但请为努力的他送上掌声!

武大靖因抢跑遗憾离场,但请为努力的他送上掌声!

2021年10月23日 19:27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冬奥会】抢跑被罚出场 武大靖称还需多学习规则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3日,2021-2022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比赛继续进行。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因抢跑,遗憾离场,无缘领奖台。

  在最熟悉的项目上,以这样的方式离开比赛,的确是太过遗憾。

  但是截止到目前,在这届比赛中,许久未参加国际大赛的武大靖已经展现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竞技状态。

资料图:2019-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站,中国队夺得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项目金牌。
资料图:2019-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站,中国队夺得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项目金牌。

  首个比赛日上,由武大靖、范可新率领的中国队在2000米混合接力项目中以2分37秒747率先冲线,刷新了由韩国队和荷兰队刚刚打破的世界纪录。

  在男子500米预赛中,武大靖领跑全程尽显优势,以40秒014的成绩强势晋级,这也是当天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当地时间2月23日,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颁奖仪式在平昌奥运村举行,夺得金牌的中国选手武大靖登台领奖。
当地时间2月23日,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颁奖仪式在平昌奥运村举行,夺得金牌的中国选手武大靖登台领奖。

  而在23日的决赛开始前,武大靖无疑是这个项目上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同样,他也是在晋级路上发挥最为出色的运动员之一。

  在男子500米1/4决赛中,内道出战的武大靖,以40秒516的成绩位列小组头名,成功晋级。

  这一成绩位列所有选手第三位。

资料图: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誓师动员大会在北京首钢园区举行。图为短道速滑队武大靖(中)宣誓。<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誓师动员大会在北京首钢园区举行。图为短道速滑队武大靖(中)宣誓。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半决赛中,第二道出战的武大靖在首个弯道后便处于领先,第四圈时拉开了和身后韩国选手黄大宪之间的差距,以40秒124的成绩晋级决赛。创造了所有选手半决赛中的最好成绩。

  决赛中,武大靖位于内道,但最终由于抢跑,裁判叫停了比赛,武大靖遗憾离场。

  在这之后,网友们也为武大靖送上了暖心的祝福。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对于武大靖来讲,他其实比任何人都想收获这个冠军。因为于他,于中国短道速滑队来讲,已经等待冠军许久了。

  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国短道速滑队已近两年没有参加国际赛事。只能通过封闭训练,打磨技术、储备体能。

  将视线拉回到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中国队的唯一一枚金牌便是武大靖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获得的。

资料图: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奖牌颁奖仪式上,中国选手武大靖在该项目上夺得金牌。图为获得该项目金银铜牌运动员合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资料图: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奖牌颁奖仪式上,中国选手武大靖在该项目上夺得金牌。图为获得该项目金银铜牌运动员合影。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决赛面对两位东道主选手的围堵冲击,武大靖最终保住了领先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

  39秒584的成绩力压群雄,他成为了当时500米项目世界纪录创造者,也帮助中国短道速滑男队实现了冬奥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资料图: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组合夺得银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宋吉河 摄
资料图: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组合夺得银牌。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当一切尘埃落定,武大靖振臂高呼。

  他快速滑到场边,此时跪在垫子上的李琰指导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她紧紧拥抱着自己的爱徒。

资料图: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图为群众游行中武大靖(中)挥手致意。<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图为群众游行中武大靖(中)挥手致意。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从佳木斯的业余队一路进入江苏省队、吉林省队,最后入选国家队,武大靖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在平昌冬奥会周期,日渐成熟的武大靖,凭借着日复一日的训练在平昌弥补了索契冬奥会最后一圈被超越,错失金牌的遗憾。

  如今,4年的新奥运备战周期已接近尾声,武大靖从当初的中坚力量变成了队内经验丰富的老队员。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夺得金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宋吉河 摄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夺得金牌。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已接近百日倒计时,近期的一系列国际赛事是珍贵的练兵机会,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为即将到来的家门口作战,做着最后准备。

  成绩固然重要,但能够更好适应场地、调整自己竞技状态,无疑也是运动员们此次的目标。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1994出生的武大靖,对于滑冰的热爱从未褪去。正如他之前采访中所说,将全力以赴迎接2022年冬奥会,为祖国奉献出一场最精彩的比赛。

  虽然遗憾未能登上领奖台,但希望大家为已经拼劲全力的武大靖,送上鼓励的掌声。(作者 刘星晨)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