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足联上赛季最佳奖项出炉 英超成为最大赢家

2008年08月29日 15:35 来源:北京晚报

  欧洲足联上赛季最佳颁奖典礼暨冠军杯小组赛抽签仪式今晨在蒙特卡罗举行,英超球队成为最大赢家,在20名候选人中竟然有17人出自英超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和阿森纳这四大英超豪门。曼联的C·罗纳尔多独得最佳球员与最佳前锋两项大奖;切尔西也收获颇丰,兰帕德当选最佳中场、特里当选最佳后卫、切赫连续2年当选最佳门将。

  颁奖穿插在抽签仪式中进行,最先颁出的是最佳门将奖项。颁奖者是前曼联门将、丹麦人舒梅切尔,他曾获1998年的首届最佳门将奖;获奖者则是切尔西门将、捷克人切赫。

  当前AC米兰队长巴雷西将最佳后卫奖项颁给特里时,英格兰人似乎并不特别开心,他说:“对我个人来说,这是令人吃惊的成就。为了成为伟大的后卫,你必须具备很多素质,比如快速、强壮、头球好。你还需要很多出色的队友在你的周围,很幸运我拥有这样的条件。”其实此前曼联中卫费迪南德获得最佳后卫奖的呼声在特里之上,不过切尔西队长仍然胜出,这是继夺得英格兰队长一职后,特里又一次压倒费迪南德。

  昔日的中场巨星博比·查尔顿将最佳中场奖颁给了其英格兰同胞、切尔西的兰帕德,他是继9年前的贝克汉姆后,获此奖项的又一位英格兰人。兰帕德说:“这个奖让我感觉很好,你看到的竞争者都是一些世界级的球员,我3年前就进入了候选名单,所以最终能得到他实在是太好了。”

  此后,颁奖仪式进入了“C·罗纳尔多时间”,效力曼联的葡萄牙人先后从葡萄牙前辈尤西比奥手中接过最佳前锋奖杯,接着又从法国巨星齐达内手中接过分量更重的最佳球星大奖。上赛季对于C罗来说是梦幻般的,他在卢日尼基球场攻入了曼联惟一的进球,也是他整个赛季为曼联攻入的第42球,并以8球成为欧冠联赛的射手王。

  C·罗纳尔多不仅是2004年德科之后第二位获得欧足联最佳球员奖项的葡萄牙人,也是贝克汉姆之后第二位获此奖项的曼联球员,以及2003年范尼之后第二位当选最佳前锋的曼联球员。

  (记者 刘大伟)

编辑:张中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