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曼奇尼状态尚可助国米取平 伊布再演上帝之手

2008年09月01日 09:20 来源:现代快报

  相信第二天媒体的报道会让我很讨厌,媒体一定会称赞桑普多利亚的表现有多出彩,而卫冕冠军首轮就遭遇挫折。不过我已将教练视为毕生的职业,也早就做好了承受这一切的心理准备——1:1战平桑普多利亚,穆里尼奥已经做好了迎接枪林弹雨的准备。

  “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三名球员之一”,这是国际米兰新任主帅穆里尼奥对阵中头号球星伊布的评价。北京时间昨晨,伊布没让“狂人”失望,在新赛季意甲首轮比赛中便有一球入账,然而最终1:1的比分让穆里尼奥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值得一提的是,在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并没有展现出高人一等的能力,“狂人”在意甲赛场上的首秀也难言成功。

  新援小曼奇尼表现还不错

  相比起乌迪内斯主场战胜巴勒莫的那场新赛季意甲揭幕战,国际米兰在客场挑战桑普多利亚的比赛显然要受到更多关注,这不仅是卫冕冠军在新赛季的首次亮相,同时也是新任主帅穆里尼奥在意甲赛场上的处子秀。

  在此前的意大利超级杯上,穆里尼奥排出了三前锋的攻击阵容,昨晨客场面对实力不俗的桑普多利亚,葡萄牙人坚持了这一打法,瑞典人伊布出现在了中锋的位置上,不过伊布口中的“最佳搭档”克鲁斯由于无法满足三前锋的战术而依然不在国米的11人首发名单中,占据了两个边锋位置的分别是从罗马转会而来的小曼奇尼以及老将菲戈。

  作为三前锋阵型中的边锋,超强的突破和奔跑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很快,年龄偏大而状态又不在最佳的菲戈就在球场上消失了,而小曼奇尼则很快和伊布找到了感觉。第34分钟,在和伊布进行了两次连续的踢墙式传递之后,小曼奇尼凌空将球垫传至禁区左侧,跟上的伊布停球后推射远角,皮球在撞到门柱内侧后弹入网窝。

  虽然桑普多利亚的多名球员都举手示意伊布在停球时手球在先,而赛后根据慢动作回放显示,伊布在停球时确实借助了自己的左臂,但当值主裁罗塞蒂认为进球有效,因此国际米兰凭借伊布的“上帝之手”在客场取得领先。

  然而蓝黑军团的好运并没有能维持到90分钟比赛结束,在取得那个有争议的进球之后,国际米兰没能再制造出什么像样的进攻,而桑普多利亚则在不断攻击之后取得了效果:第68分钟,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帕达利诺右路传中,国米后卫麦孔抢在包抄的弗兰切斯基尼之前解围,但没能踢远,被门前的德尔维奇奥候个正着,凌空抽射得手。

编辑:刘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