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洲五大足球联赛全面开战 西甲巴萨重装出阵

2008年09月01日 09:2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8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西甲和意甲联赛拉开战幕,这也意味着欧洲五大联赛已经全面开战。经过了一个夏天的招兵买马和球队重建,各豪门都有一定的变化,各联赛也呈现出新的特点。北京奥运会的热浪尚未过去,欧洲足坛已经开始上演新一轮烽火。

  西甲:皇马更理智,巴萨已重装

  朴素和低调似乎是新赛季西甲的最大特点,这一点在皇马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少了前几个夏天在转会市场上的石破天惊和风起云涌,皇马在这个夏天平静得出奇,唯一的大买卖就是1500万欧元购入范德法特,这点小钱如果放在前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时代,那简直就是一笔可以忽略不计的零头。

  尝到了上赛季的甜头,皇马主帅舒斯特尔新赛季继续强化荷兰帮,西甲历史上曾在巴萨体内流淌的橙色血液已经被转移到了皇马身上。算上范德法特,皇马已经拥有范尼、斯内德、罗本和德伦特等五名荷兰球员。上赛季,舒斯特尔以非常实用的方式为皇马夺得西甲冠军,这与几名荷兰人的效率是分不开的,购入范德法特后,舒斯特尔必定会将他的这套战术思想继续发扬光大。荷兰队在今年6月的欧锦赛上大放异彩,恰恰与皇马的这几位荷兰球员发挥出色不无关系,如果不是斯内德因伤要等到11月才能上场,荷兰帮的锐利和默契可以从赛季开始就一路高歌,好在罗本近期状态也不错。

  巴萨则在今年夏天发生了近五年来最大的改装。里杰卡尔德率领的小罗、德科“梦二”时代已是历史,更少壮派的瓜迪奥拉成为新的舵手。卖掉小罗、德科大约收入4500万欧元,但引进球员则花费了9000余万欧元,是西甲引援的标王球队,从右后卫阿尔维斯到后腰凯塔,巴萨的引援同样注重实用性。后小罗时代,梅西必须担当起球队旗帜的重任。身披巴萨10号球衣,梅西必须从一个被呵护的小弟成长为领袖级的人物。

  可以预计,新的赛季,皇马和巴萨在联赛中的竞争将极为惨烈,谁在效率和实用方面做得更好,谁就能占得先机。另外,尽管瓦伦西亚在今年夏天没有发生大的动荡,但实力犹存的他们应该不会重演上赛季苦苦保级的悲剧,他们甚至有能力重新对皇马和巴萨的第一集团发起冲击,西班牙国家队在欧锦赛上的夺冠间接上也可以成为瓦伦西亚的某种信心上的升华,拥有比利亚、席尔瓦、马切纳等国家队绝对主力的瓦伦西亚重新崛起值得期待,球队最大的欠缺就是中场少一名哈维或伊涅斯塔这样的控球、传球好手。

  意甲:盛景重现,复兴可待

  “电话门”事件后,意甲元气大伤,豪门分崩离析,球星大量外流,和英超、西甲相比,这两年的意甲地位有些尴尬。但经历了近两个赛季的沉寂,新赛季的意甲可以说又迎来了盛景,热闹甚至是魔幻的场面又将在亚平宁半岛重现,穆里尼奥和小罗相聚米兰城,为新赛季的意甲重新聚敛了人气。数据显示,穆里尼奥和小罗使得国际米兰和AC米兰的套票销售达到了3.6万和3.8万,超级名帅和明星的加盟提升了意甲的国际影响力。

  今年夏天,意甲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差不多是4亿欧元,这种疯狂的举动在亚平宁半岛已是多年未见。这个数字远远高于西甲,仅比最富裕的英超略少。最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夏天最重磅的主帅和球员转会都流向了意甲,穆里尼奥加盟国际米兰,小罗转会AC米兰,加上舍甫琴科回归、森德罗斯等人的引入,说明意甲能够聚集人心,从“电话门”的阴影中走出来。

  新赛季米兰城的对抗仍是最大焦点。“狂人”穆里尼奥将自己的烙印打上国米,他们将是联赛争冠以及欧冠赛场的排头兵;而AC米兰终于在今年夏天进行了重组改造,引入小罗、舍瓦、森德罗斯、弗拉米尼,迈出了改建红黑王朝的步伐,新赛季没有欧冠任务,AC米兰可以专注于联赛,红黑军团必须通过联赛成绩来重铸辉煌。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也有巨大投入,实力较上赛季有所增强。

  英超:四强争霸,切尔西占优

  英超已于8月中旬率先揭开战幕,从前几轮的形势来看,切尔西、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传统四强争霸的格局仍将延续,前几名的争夺将十分激烈。

  切尔西引入名帅斯科拉里,连锁效应就是这位巴西老帅给蓝军带来了德科和博辛瓦两名爱将。切尔西前两轮取得两连胜,德科表现出色,有理由相信老辣的斯科拉里能让蓝军有更大的提升。卫冕冠军曼联则迟迟受困于引援,这对球队新赛季的备战会产生不小的影响,C罗受伤,曼联的实力下降了一个档次,他和鲁尼、特维斯的进攻三角被拆散,曼联的火力显得不足,这一弱点在赛季初的前两轮以及欧洲超级杯中已经暴露出来。阿森纳本赛季流失的主力球员当属赫莱布和弗拉米尼,给球队实力造成一定影响,温格在今年夏天以500万英镑和1200万英镑的价格,先后买入了拉姆塞和纳斯里两名青年才俊,墨西哥小将贝拉有望在新赛季脱颖而出,期待温格的妙手再度让阿森纳这支青年军有不俗表现。利物浦阵容比较稳定,虽然出售了克劳奇,但买来了罗比·基恩作为补充。新赛季利物浦保留了上赛季的一帮骨干球员,赛季前两轮也取得了两连胜,而且球队的年龄结构的合理性超过曼联,因此利物浦将是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热刺本来在新赛季被寄予厚望,早早引进了摩德里奇、多斯桑托斯等一大帮“妖人”,在转会市场关闭之前又购入了俄罗斯天才、欧锦赛上大放异彩的帕夫柳琴科,但热刺前两轮的战绩竟然是两连败,令人大跌眼镜。

  (孙俊毅)

编辑:张中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