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双面“狮王”卡恩:伟大门将很暴力 场下很风流

2008年09月04日 10:37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在足球场上,“狮王”卡恩无疑是伟大的。但与许多天才一样,在球场之外,卡恩的行为充满了争议。不过,也许正是因为如此,他的绿茵生涯才更加充满了魅力。

  伟大门将

  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否认奥利弗·卡恩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在退役之时,18座冠军奖杯伴随着这位德国的金毛狮王。

  “他在一家伟大的俱乐部踢球。世界上没有几个球员能像卡恩一样,一直保持如此出色的竞技状态。尤其是当他愿意以替补身份参加世界杯的时候,他得到了所有人的尊敬。”前队友斯弗尔萨如是说。

  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认为:“他是一位出众的运动员,是一个超人,他是德国队一百年来最好的几个门将之一。”而竞争对手莱曼也对卡恩表示了赞赏:“不管怎样,我不得不承认,我一直对卡恩的做法感到由衷的钦佩。”

  虽然他退役了,不过在球迷心中,卡恩是拜仁,是德国永远的一号门将,是世界足坛永远的传奇。

  暴力卡恩

  有人说卡恩伟大,但有人却说他是恶魔。虽然金毛狮王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取得了光辉的成绩,不过却难以称得上完美。他在赛场上火爆的脾气一度让人诟病,当然获得红牌也是家常便饭。

  卡恩的疯狂让世界感到恐怖。1999年,在一场决定联赛冠军归属的重要比赛中,伟大的狮王“嘶咬”了多特蒙德前锋海尔里希的脖子。2002年赛季拜仁客场挑战勒沃库森,当勒沃库森布尔达里奇在越位后依然起脚射门将球打进后,情绪激动的卡恩又掐住他的脖子。

  卡恩还在尿检时大发雷霆。2007年3月,在欧冠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同皇马的比赛之后,由于医生表示并没有亲自看到他取样,需要重新提供一份尿样时,已经不耐烦的卡恩勃然大怒,将污物泼到了工作人员的身上。

  他最疯狂的发飙是在06-07赛季拜仁主场同沙尔克04的联赛中,第68分钟,卡恩在对方的一次角球进攻中被沙尔克04前锋拉尔森撞倒,他起身后便用手掐住了拉尔森的脖子,并且把丹麦人狠狠地推倒在地。

  抛弃妻子

  在场外,卡恩的风流快活也一度影响了他的形象。2003年在妻子西蒙妮怀孕期间,卡恩与当时21岁的维雷娜爆出了婚外情。随后德国媒体又指出,在“二奶”维蕾娜之前,卡恩就已经有了一个情人。不过在昨天卡恩的告别赛中,已经同卡恩分居的西蒙妮,连同他的两个孩子还是出现在了看台上。

    卡恩档案

  出生日期:1969年6月15日

  出生地点:德国卡尔斯鲁厄

  国籍:德国

  位置:门将

  身高:1米88

  体重:91公斤

  卡恩数据

  职业生涯:21年

  代表国家队出场:86次

  欧洲俱乐部比赛:140场

  德甲联赛:557场

  德甲冠军:8次

  德国杯冠军:6次

  德国联赛杯冠军:6次

  丰田杯冠军:1次

  冠军杯冠军:1次

  联盟杯冠军:1次

  世界杯亚军:1次

  世界杯季军:1次

  欧洲杯冠军:1次

  世界足球先生亚军:1次

  世界最佳门将:3次

  欧洲最佳门将:4次

  德国足球先生:2次

  德国最佳门将:6次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