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红蓝搏杀”成英超主题 枪手利物浦尚不成气候

2008年09月04日 15:4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风光了整整一个赛季的红魔曼联终于在新赛季迎来了等量级的对手——斯科拉里率领的切尔西。

  上赛季,虽然切尔西阵容豪华,但缺乏气质的临时主帅格兰特始终无法真正给蓝军带来王者之气;而上半赛季领跑积分榜的阿森纳尽管有温格这样的名帅,但稚嫩的球员无法在漫长的赛季中坚持到最后;至于那个一到联赛就浑身“肌无力”的利物浦就各个无法给弗格森爵士带来什么威胁了。

  另外,尽管曼城超过一亿欧元的转会费为全欧洲第一,但事实已经无数次证明,光靠金钱是不可能带来冠军的。

  蓝军让人耳目一新

  如今曼联和上赛季相差不大,但球员转会市场上没有什么大手笔的切尔西因为新主帅斯科拉里的到来而真正具备了和红魔一较高下的底气和气质。的确在新赛季英超联赛的前三轮,切尔西的表现也的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尽管上周日1:1平托特纳姆热刺让蓝军无法实现开赛三连胜的宏愿,但两胜一平的战绩已经足以让他们占据了英超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切尔西新赛季阵容中最大的变化无疑是葡萄牙球星德科的加盟,这位曾经追随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并获得过两次欧冠金杯的中场大将攻守兼备,而且其硬朗的踢球风格也完全适合英超的风格,加上出众的技术,让他很快融入了球队,也很快发挥了作用。前两场比赛贡献两个进球,和热刺的比赛有一次助攻,德科一点也不像是第一次征战英超联赛。

  当然真正给切尔西带来飞跃的还是巴西名帅斯科拉里。斯科拉里始终按照自己的思路打造球队,所以这样的特质也的确适合切尔西这样的超级豪门。

  红魔过分依赖C罗

  比起切尔西的动作,曼联就显得有些因循守旧了。主力阵容除了核心C·罗纳尔多因伤缺阵外,其他还都完全延续了上赛季的人员组合。这让他们在英超开赛前两轮仅仅是一胜一平,而且还在上周五不低俄罗斯超级联赛的圣彼得堡泽尼特俱乐部,输掉了欧洲超级杯。现在老爵爷弗格森想的就是小小罗何时能够重回球场,好消息是葡萄牙球星很可能在这个月底就将复出。

  小小罗的归队将大大提升曼联的进攻实力,这点毋庸置疑,不过经过了整个夏天转会皇马风波的小小罗会是什么样一个心态继续留在曼联,这肯定会给红魔带来不少消极的影响。好在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曼联在欧洲夏季转会截止日签下心仪已久的保加利亚强力中锋贝尔巴托夫。

  枪手红军不成气候

  当然说到英超,四豪门怎么也不能少了枪手阿森纳和红军利物浦。不过他们似乎很难真正威胁到争冠的曼联和切尔西。

  上赛季的阿森纳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靠着一帮天才少年的枪手在上赛季有27轮比赛处在了榜首位置,只是最后阶段因为经验不足被曼联和切尔西反超。但看一下本赛季的阿森纳人员配置,他们恐怕很难比上赛季更进一步。而且在走了弗拉米尼、吉尔伯托·席尔瓦和赫莱布三员中场大将后,阿森纳的中场不可避免出现了较大空缺,法布雷加斯能力再强也需要帮手。

  至于利物浦,开局不错,两场连胜。但上周日和阿斯顿维拉的比赛再度暴露了老毛病——遇弱不强,无法在联赛中发挥正常的水平。尽管利物浦继上赛季之后,再一次成为了四豪门中的砸钱冠军——近4000万英镑,但球队却始终无法摆脱对杰拉德的托雷斯的依赖症。球队的前两场胜利全部来自以上两人的绝杀。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