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鲁尼"两传一射"特长尽显 卡佩罗应重新认识天才

2008年09月12日 16: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界杯新一轮的欧洲区预选赛激战25场。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在此前的欧洲杯预选赛上惨遭对手淘汰的英格兰队成功“复仇”,客场以4比1大胜克罗地亚队,终结了对手主场不败的神奇纪录。

  虽然仅仅是一场预选赛,而且对手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被罚下一人,但毕竟这是客场作战,而且对手在刚刚结束的欧洲杯上曾战胜过强大的德国队,因此,英格兰媒体将这场胜利与2001年英格兰队以5比1大胜德国队的那场世界杯预选赛相提并论,认为意义重大。

  赛后,沃尔科特自然获得最多称赞,特别是当穿着7号球衣的他在终场前被身披17号战袍的贝克汉姆换下的场景,被媒体认为是英格兰队新老7号的一次“交接”,还有人拿他的“帽子戏法”跟2001年欧文的“帽子戏法”以及赫斯特在1966年世界杯决赛上的“帽子戏法”相提并论。

  正如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说的那样,沃尔科特终于“开窍”了,他不仅速度奇快,而且技术精湛,并兼备射手的触觉和冷静。赛后,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表示,应该感谢温格。是温格独具慧眼,2006年1月以500万英镑(最高可达1200万英镑)的高价将还不满17岁的沃尔科特招至麾下,并悉心栽培。

  沃尔科特出色的地方还在于不贪功,赛后他说,自己的“帽子戏法”应该感谢鲁尼,他的两次传球是自己破门的关键。对此,恐怕卡佩罗也要多思考,因为他曾认为鲁尼的位置应该更靠前,而不要过多回撤拿球,但这场比赛,有了赫斯基在前线“站桩”,鲁尼擅长组织的球风取得了更好的效果。

  英格兰队还是这些球员,但球队现在踢出的足球却和近几年大有不同,应该说,帮助球队改头换面的显然是卡佩罗。

  虽然卡佩罗说过的“英格兰人的技术不比西班牙人差”的话曾被人取笑,但现在的英格兰队,确实不再只有长传冲吊,而出现了很多地面配合,几个进球都经过了精妙的传递配合,这一点让人欣喜。而且,卡佩罗不仅充分发挥了手上球员的作用,让英格兰队三线攻守平衡,而且针对克罗地亚队的情况进行了有效的战术部署,利用沃尔科特的速度来突击对手速度较慢的防线。应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具备足够的含金量的。

  卡佩罗说到做到,他成功地让英格兰队的球员恢复了自信,赛前他将克罗地亚队捧为强者,这样的表态反而让英格兰队的球员们摆正了心态,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周婉琪)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