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复制切尔西不容易

2008年09月15日 09: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曼城与切尔西的比赛有多种称呼,例如“蓝色德比”、“金元德比”、“石油德比”等。仅从称谓上就可以看出,人们已经在潜意识里将曼城归入一流强队行列,阿布扎比的石油富豪为这支天蓝军团注入了雄厚底气。不过,重新复制一支切尔西队真就那么容易?

  如果没有石油财团的收购,这场比赛或许根本不会受到关注。可以说,曼城的一切前景全部建立在预期的投资上。人们相信阿尔法希姆将重现阿布拉莫维奇的奇迹,一场真人版足球经理游戏即将上演。不得不说,曼城的收购计划的确令人动容。已经进入这份庞大收购计划的球星有C罗、范尼、比利亚、托雷斯、法布雷加斯、席尔瓦、亨利,毫无疑问石油富豪接下来的目标还会更多。最关键的是,曼城收购球星完全违背市场规律,罗比尼奥3250万英镑说买就买,对C罗的报价居然高达1.6亿欧元。没有人可以抵挡这样疯狂的收购行为,传说中拥有5000亿欧元资产的阿尔法希姆如果愿意甚至可以把整个英超买下来,何况几名球星?

  问题在于,当曼城雄心勃勃期待在转会市场大展宏图之际,切尔西早已经不玩游戏很久了。3年的巨大投入为切尔西赢得了英超冠军和强队地位,但阿布同时也发现了这种砸钱模式的副作用,那就是他的球队永远别想有凝聚力。并且在不知不觉中,他们成了整个欧洲的足球公敌。因此,阿布两年前就不再向俱乐部输血,切尔西也正努力向一个“正常”俱乐部转型。

  曼城或许可以很快取得欧冠资格,但他们很快就会发现,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人。切尔西模式的名声实在太臭,一流球星其实并不愿意加入这样的俱乐部。对球员来说,如果收入差距不是特别大,考虑更多的将是金钱之外的因素。切尔西最财大气粗的时候买到的也不是当时名气最大的球星,真正的核心如兰帕德、特里原本就在队中,而超级杀手德罗巴则得益于穆里尼奥的慧眼识才。曼城能买到罗比尼奥,却买不到贝尔巴托夫,原因就在这里。

  经营俱乐部毕竟不是玩游戏,金钱是发展的基础,但并不代表一切。曼城如果能低调一点,踏踏实实经营自己的品牌,几年后名气渐长自然会有回报。如果总想着翻版切尔西,念念不忘“三年必夺冠军杯”之类,他们的明天或许还不如切尔西。钱,毕竟不是万能的。(肖竹)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