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激情教练穆里尼奥天生傲骨 我行我素从未改变

2008年09月18日 10:1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昨天,国际米兰客场2比0轻取帕纳辛奈科斯,激情教练穆里尼奥赢得了他在国米首场欧冠的胜利。从英超到意甲,质疑一直伴随着穆里尼奥,质疑他略显保守的战术,质疑他高调的性格,但骄傲的葡萄牙人从未想过改变。

  丑陋

  他的球队赢球依旧

  虽然已连续三届获得意甲冠军,但欧冠是国米挥不去的痛,外战外行的他们和利物浦形成天壤之别。莫拉蒂请来穆帅,目标只有一个——欧冠。他欣赏穆里尼奥的指挥艺术,而且能给球队注入钢铁般的意志。

  昨天客场作战的国米打得并不出彩,射门只有10次比对手还要少9次,一直忙得不可开交的门将塞萨尔赛后被《米兰体育报》赞为关键先生。虽然场面难看,但国米却以2比0获胜,伊布昨天两次助攻,小曼奇尼在第27分钟率先破门,穆里尼奥显示了他高超的指挥艺术,在第82分钟球队处于挨打的情况下,他换上阿德里亚诺,结果后者5分钟后就锁定了2比0的比分。

  这是国米近三年欧冠征程上首次迎来开门红,前两年他们的首秀全是败局!国米打得不好看却赢得了胜利,赛后关于穆里尼奥可谓褒贬参半,但他说:“在冠军联赛中,制造区别的是细节。我的球队一直想赢得一些东西,但这并不是超级杯。”

  异类 他在意甲不受欢迎

  穆里尼奥是足坛最引人注意的激情教练,妙语连珠、我行我素,而且总是非常高调。虽然意大利是浪漫的国度,但意甲却讲究低调、传统,无疑他成为异类。

  穆里尼奥在讲解战术时喜欢说,“如果你们完全按照我的要求去做,那么肯定会赢球”,这让国米球员极为不适。有人说,其他意甲教练是不会这么说的,说话这么放肆万一赢不了,就等于让俱乐部炒掉自己。但穆里尼奥不为所动,他的高调也让意甲足球圈的不少知名人士对他颇有微辞。

  另外有意思的是,虽然穆里尼奥有好几辆名车,还有阿布送给他的一辆限量版法拉利,国米也给他配备了专车,但他在米兰显得和上流社会格格不入,因为他喜欢打出租车,喜欢与司机闲聊,因为这一方面使他更熟悉国米,也能帮他锻炼意大利语。有一次在攀谈时,出租车司机突然说:“我觉得你长得很像穆里尼奥,你肯定不是他,要知道他有专车。”

  穆里尼奥似乎显得该高调时不高调,不该高调时却很高调,这恰恰就是他的作风。只有成绩才能判定他属于异类或是投入平静湖水的石子。不过喜欢布赖恩·亚当斯歌曲的他一直意气风发、信心十足,他或许已想好如何像昔日征服斯坦福桥那样再次征服梅阿扎球场。

  高调 他只想帮球员减压

  穆里尼奥为何如此高调?因为他希望球员远离压力。

  在顶级联赛踢球的球星疲于比赛,球队内部竞争和外界压力也是相当大,而穆里尼奥语出惊人可以转移注意力,尤其是球队在输球时,这可以让球员静静地总结经验,而不是迎接各种压力,这不仅会让球员感恩戴德,提高主帅的威信,也可以鼓舞士气,让球队拧成一股绳。穆里尼奥当年的切尔西就像牛皮糖一样坚韧,而且往往在比赛剩20分钟甚至10分钟时进球,这与主帅的高调是有一些关系的。

  另外一个原因当然是他性格使然,从他第一天到切尔西报到,高调地称自己是赢得欧冠的冠军教练时,所有人就意识到他是一个话题人物。

  痕迹 斯坦福桥还在想他

  由于格兰特执教切尔西时间短,而且未拿到什么冠军,因此这个夏天出任主帅的斯科拉里更合适来比较穆里尼奥。

  虽然切尔西并未因穆里尼奥的离开而带来战绩上的滑坡,但很显然,斯科拉里和格兰特一样,还是用穆里尼奥的昔日爱将包打天下。

  虽然斯科拉里放言打技术足球,但他期待的罗比尼奥去了曼城,真正他期待引进的球员只来了德科,现在切尔西最重要的球员还是穆里尼奥昔日器重的老部下,比如兰帕德、德罗巴、科尔等等。在引进球员不到位的情况下,贸然就打漂亮足球等于自杀,因此斯科拉里不敢做得太猛,还在让球队慢慢磨合。

  从目前来看,斯科拉里在斯坦福桥做得不错,但他应该感谢穆里尼奥留下这么棒的球星。

  欧冠战报

  切尔西 4比0波尔多

  罗马 1比2克鲁日

  不来梅 0比0阿诺索西斯

  帕纳辛奈科斯 0比2国米

  巴萨 3比1里斯本竞技

  巴塞尔 1比2顿涅茨克

  埃因霍温 0比3马竞

  马赛 1比2利物浦

  (注:克鲁日来自罗马尼亚,阿诺索西斯来自塞浦路斯)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