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继海:踢鞋纯属造谣 我会用出场证明那是假新闻

2008年09月19日 13:18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17日,18日两天,众多中国网络媒体对孙继海在英冠联赛中的被罚红牌一事,大肆的渲染和报道。众多报道中,唯独没有孙继海自己的声音。18日晚,记者对孙继海做了独家专访,当时,他刚刚结束球队的训练,准备开车回家休息。对于充斥在各大媒体的关于他“染红”的报道,他苦笑,“他们就瞎写吧,可怜的是关心我的那些球迷,他们并不知道真相。”

  体坛:关于这场比赛中的点球和红牌,到底是怎么回事?

  孙继海:那个点球,我承认,我负有很大的责任。那是在下半场刚开始不久,他们上了那个小个子球员,他突破的时候,是在同一侧突过来的,按照正常的防守原则,靠我近的中卫,应该和我共同防守,做一下协防。正因为如此,那个小个子过来的时候,我在防守上是有所保留的,没有太积极,但我和我们的中卫,看来还是配合时间太少,不是很默契。就在我犹豫的时候,那个小个子启动了,这时我防守起来就困难很多,后来确实是我绊倒了他,而且,那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点球。我看网上还有说,是在禁区外犯规的,其实,那不是禁区外犯规,我把他绊倒的时候,都快到小禁区了。对这个点球,我没有任何异议,也没有跟主裁判争执,就是我犯规了。

  但那张红牌,绝对是不应该给我的。任何时候,我都会坚持我的看法。对方那个小个子,我不知道他是哪里来的,踢起球来手脚特别不干净。也许是因为个子小,他做的一些小动作比较隐蔽,裁判看不出来,但在那之前,那小子已经动作很大的拉扯我很多次了,我觉得裁判应该能注意到,可是裁判一直也没理睬,甚至口头的警告也没有,这让我有些火气。加上那个点球,我当时确实是在生气,那个铲球,我和那小个子几乎是同时出动,位置优势各占50%吧。我出脚有点狠,我当时是全力以赴去铲那个球的,球肯定是我先铲到的,球也是沿着我铲球的方向运行的。在铲球瞬间,是我占先了,他当时要是踢球,肯定会踢在我脚上。所以,当时裁判的哨响了后,我很愤怒,我觉得,这个球说犯规是不太应该,在英超赛场,像这样程度的对抗,一场比赛中会有很多,这也是激烈比赛的一部分。我们是在对等情况下对抗的,如果他占先,然后我铲球,那才是犯规。在裁判哨响了之后,我很不满,我没有回头,愤怒的挥着手,往边线附近走,没想到我再一回头,看到了裁判手里的红牌。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愣住了。这个球犯规都算不上,他竟然给我一张红牌?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两天了,但直到现在为止,我依然保留对裁判这一判罚的异议。

  体坛:据说你当时发火把球鞋给踢出了30多码?

  孙继海:所以我说很多网上的新闻都是假新闻,有些人简直不长脑子。你想,球鞋穿在我的脚上,我鞋带都没有解开,怎么可能踢出去呢?往哪里踢啊?他们这么说,简直太可笑了。我当时确实很生气,我是踢了一瓶矿泉水。不过,我马上就很理智了,我已经31岁了,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容易冲动的孙继海,我没有对裁判说任何不理智的话,我只是跟他说,我对他的这个判罚不理解。我也是在网上看到了很多关于我如何冲动的报道,我只能说,我看了觉得很可笑,接着来就是苦笑。他们这种不负责任的报道,让很多关心我的球迷很难受,他们会说:“孙继海怎么这样啊?”“孙继海的球风怎么这么差?”这些关心我的球迷们,在网上得不到正确的关于我的资讯。其实,事情并不是像那些人写的那样。而且,退一万步说,足球运动员在场上拿到咱先把话放这,我会用出场证明那是假新闻。

  红牌,也是正常现象,只要你不是违背体育道德,就不该受到太多的指责,因为比赛的千变万化,可能催生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变化。

  (记者金松)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