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坛"70前"一代:岂有豪情似旧时 花开花落两由之

2008年09月19日 18: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里瓦尔多老矣,尚可垂范亚洲。

  忆不莱梅岁月,米库意气风发。

  在当今足坛,“70前”一代球员已属凤毛麟角,坚持下来的人大多也脱离了主流的竞技舞台。无巧不成书,35岁的米库昨天在波尔多退役,头一天他的球队刚刚以0比4被切尔西狂扫,曾经的中场天才并没有出现在阵容中;36岁的里瓦尔多昨天在亚冠8强战中进球,曾经的世界足球先生没有像米库那样拒绝来自足球落后地区的优厚养老合同——他还可以进球的方式进入人们的视线。离开或者继续,在这把年纪,都不重要了。

  若昂·米库  1973年7月24日生人

  生不逢时,黯然退役

  北京时间昨晚,前不莱梅和法国国家队中场球星米库在《队报》上宣布退役,结束绿茵生涯。这位35岁的老将表示:“我不再踢球了,虽然我曾收到过来自海湾国家和美国俱乐部的邀请。”

  米库为世人所熟悉不仅因为他曾经在不莱梅的辉煌,更因为他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一直被齐达内的阴影笼罩,始终没能在法国国家队有用武之地。

  米库在嘎纳开始职业足球生涯,先后效力波尔多、帕尔马和不来梅等队,曾帮助波尔多获得法甲冠军头衔,代表帕尔马获得意大利杯冠军,不过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是在德甲度过的。作为不来梅的中场发动机,米库在123场比赛中打进31球,并带领不来梅在2003-2004赛季夺得联赛和杯赛双冠王。

  但在国家队,由于与其年龄相仿的齐达内的存在,米库只能喟叹生不逢时。2000年随队捧得欧洲杯是他在国家队的最高荣誉。米库一共只为法国队出场17次,进球1个。

  2005年,米库落叶归根,重回波尔多,并帮助球队夺得联赛亚军。但主教练布兰克无意再使用他,米库只能黯然退役。 

  里瓦尔多·维多    1972年4月19日生人

  中亚养老,亚冠闪光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亚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首次参赛的乌兹别克斯坦球队布尼奥德科尔在客场2比2逼和劲旅伊朗塞帕,为布队打进第二球的便是曾经大名鼎鼎的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

  布尼奥德科尔这个今年8月才面世的名字对球迷来说太过陌生,这支球队之前的名字叫库鲁夫奇。库鲁夫奇这个名字似乎就响亮一些,至少在今年7月,它曾令足坛侧目,当时这家乌兹别克斯坦的首都球会对外宣布以3000万欧元收购了巴萨中锋埃托奥。虽然事后证明这只是个“玩笑”,但中亚神秘的金元足球势力并没有停下制造神话的行动。虽然喀麦隆人没有成为球队的一员,但他和普约尔、伊涅斯塔、哈维等队友造访了塔什干,这支球队也和巴萨建立了青训合作关系。

  在杀进亚冠8强后,布队不仅引进了3名国脚,更以2年价值1400万美元的合同挖来了里瓦尔多。巴西人面对高额年薪只能对雅典AEK的球迷说抱歉了。

  和当年的耶罗、埃芬博格、巴蒂斯图塔等大牌球星一样,里瓦尔多将职业生涯的余晖留给了足球沙漠,在这里除了金钱,还有踢球快乐的延续。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