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德里亚诺与国米主帅"恩怨":从拒绝握手到拥抱

2008年09月24日 11: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2007年10月20日,意甲第8轮,国际米兰做客雷吉纳。第18分钟,菲戈左侧任意球开至禁区,阿德里亚诺后门柱头球轻蹭右下角,国米凭借这粒进球1比0小胜。

  6个多月来首次在赛场上进球的巴西人异常兴奋,然而第57分钟,主帅曼奇尼第一次换人就是用萨内蒂替下他。谁都看不出这次换人的意义,阿德更是不明。下场后他拒绝与曼奇尼握手,从此被打入冷宫。

  曼奇尼就是这样,他对待阿德里亚诺永远缺少一股耐心。即便他有心帮助对方,也总让对方有被施舍的感觉。他多次在公开场合维护巴西人,后者还是在2008年初的冬季转会期被租借去了巴西联赛。这便是最好的证明。

  与一年前那幕将帅冷漠擦肩场景相对应的,是上周日意甲赛场上,穆里尼奥在等待阿德尽兴表演后于第67分钟换下他时两人热情拥抱,国米新主帅笑着对巴西人说:“你真是太棒了!看到了吧,我说的有没有道理?”

  赛后,国米10号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对此荣誉当之无愧。穆里尼奥在媒体前对爱将继续不吝赞美:“阿德里亚诺的天才毋庸置疑,在我看来他今天所做的一切比几天前对帕纳辛奈科斯的进球更有意义。”

  几句称赞、几个动作,已足以让外界明了阿德与穆里尼奥的关系。他们建立了沟通与信任,这一切不论对阿德、对穆帅、对国米,都异常重要。《米兰体育报》幽默又深刻地说:“穆里尼奥至少已帮莫拉蒂赚回了2500万欧元。”

  这是当年国米收购巴西人的花费,但最近一两年,尤其是今年6月阿德结束在圣保罗的租借期回到意大利时,闻悉的竟是国米在兜售他———七八百万欧元就行。也正是在他焦虑之时,穆里尼奥签约国米,而“狂人”对莫拉蒂提出的第一个建议就是:留下阿德。

  葡萄牙人的信任融化了阿德冰封良久的心,“当我知道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需要我时,我重新鼓起了勇气。现在就是在训练中,我也充满干劲。我不想重复过去的那些错误,我相信我会继续下去,恢复到过去的最佳水平。”

  在穆里尼奥看来,26岁的阿德是克鲁斯或克雷斯波等前锋根本无法取代的角色。他既可以充当433阵型中的中锋,又可以在442中担任伊布的锋线搭档,甚至踢3前锋中的边锋或是4312中的前腰也没有问题。都灵一战,就是穆帅“开场第1分钟就要统治全局”命令下,阿德充当进攻指挥的代表作。

  蓝黑军团的10号球衣没有给别人,它仍穿在阿德里亚诺身上。上周冠军杯替补登场是他夏季热身赛受伤后首次亮相,而3分钟后的那粒进球恰是他在登陆意大利后的第100个进球。此球还是他为国米打入的第17粒冠军杯进球,超越了昔日传奇马佐拉的16球纪录。

  从这个意义上说,阿德其实从未辱没过这件球衣,他一直在为国米努力,只是中途迷失了一段而已。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