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设计者称扎库米是南非骄傲 寄寓积极向上"活力"

2008年09月24日 14:03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吉祥物在约翰内斯堡亮相,它是一只长着一头绿色卷发的豹子,名字叫做“扎库米”(Zakumi)。在距离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幕(2010年6月11日)还有626天的时候,“扎库米”的问世激起了球迷对这场足球聚会的畅想。

  这只可爱的豹子由2010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南非设计和制造,它的名字Zakumi也含有特殊的意义。它憨态可掬,十分可爱。“ZA”在南非的土著语中代表“南非”,“kumi”在很多非洲语言中有“10”的意思,表示南非举办世界杯的年份:2010年。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发言人默迪斯说,在南部非洲的一些语言中,“扎库米”也有“欢迎前来”的意思。另外,“扎库米”披着一头绿色的头发代表着生机勃勃的绿茵场。当地时间9月22日,在南非国家电视台的一项节目中,扎库米首次亮相,一个身穿“扎库米”服装的演员和曾带领南非夺得1996年非洲杯冠军的该国球星马克·费什进行了球技表演。

  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组委会还将“扎库米”设定为出生于1994年出生6月16日,今年14岁,因为那一天是南非种族隔离政策宣告结束的日子。国际足联秘书长杰若梅·瓦尔克表示,“‘扎库米’代表了南非的人民、地理和精神,使得2010年世界杯的内涵拟人化。我们相信,在联合会杯和南非世界杯举办之前,‘扎库米’就能带给球迷巨大欢乐。”

  “扎库米”的设计者名叫安德雷斯·奥登,他介绍说:“ZAKUMI是南非的骄傲。豹子是典型的非洲动物,这是我们选择这个形象的重要原因。”“扎库米”身上服装的设计者则叫科拉·辛普森。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乔丹认为,“‘扎库米’是南非人民的骄傲,所以它是象征着南非世界杯理想的形象大使。‘扎库米’非常年轻,充满活力,聪明并雄心勃勃,不管对于年轻人还是年长者,这些内在的精神都是他们追求的东西。”另一名官员卢卡斯·拉德贝也表示,“我相信‘扎库米’将成为所有足球运动员以及球迷喜欢的吉祥物,不管是年幼的还是年老的。”

  世界杯足球赛吉祥物的历史已经超过了40年。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时出现了首个吉祥物,它就是著名的穿米字旗的狮子维利。吉祥物越来越成为世界杯的重要元素,因为它们的积极意义是每届比赛最直观的象征。(孙俊毅)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