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穆里尼奥完成百场不败伟业 自封世界最伟大教练

2008年09月25日 15:4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穆里尼奥(左) 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今晨国米斗莱切,让穆里尼奥迎来了执教生涯连续第100场主场不败的记录。毫无疑问,就这一超级牛气的战绩而言,葡萄牙人是目前足坛上最伟大的教练。本轮意甲,穆帅指挥的国际米兰将与AC米兰进行德比大战,而在这个更难打的赛事层面上,穆里尼奥更显伟大。

  作为主帅,穆里尼奥起步于本菲卡。不过,和俱乐部上层不和的他只打了9轮就选择了辞职。在他带本菲卡的记录中,并没有与里斯本竞技对战的记录,国家德比以0比2不敌波尔图是他留给这支球队唯一的德比印记。带波尔图后,他的德比神功开始展现,4次对阵同城的博阿维斯塔全胜,4次对阵国家德比对手本菲卡3胜1平。

  转战英伦后,穆里尼奥品尝到了英伦无处不德比的味道。在对阵伦敦城的诸多球队中,穆帅写就了更神奇的纪录,3个赛季22胜8平2负,输球率只有6%!在与曼联争冠的3个赛季中,穆里尼奥对弗格森的战绩是6胜4平2负。

  同城德比,穆帅拥有26胜8平2负的总战绩,国家级“德比”则是9胜5平3负。(朱金伟)

  穆帅自负有道理

  穆里尼奥非常自负,他最近说了句“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教练比我更强”,又在意大利引起轩然大波,不过他取得的四连胜又让批评家有点无可奈何。

  说起主教练的档次,尤文主帅拉涅利就比穆里尼奥差一截。当年同样是带着切尔西的豪华阵容,拉涅利拿不到英超冠军,穆里尼奥取代他的位置以后,为切尔西带来两座英超冠军奖杯。在今晨的意甲比赛中,穆里尼奥与拉涅利的水平差距再次体现出来。

  当比分僵持时,穆帅敢于不断增加场上的前锋球员。名义上是前锋,但克鲁斯和首发上场的阿德里亚诺都很好地完成中场防守,国米阵型并没有失衡,最终以1比0艰难赢得比赛。拉涅利的排兵布阵却漏洞很多,首先就是轮换7人的做法过于托大。当比分被扳平后,拉涅利直到第84分钟才敢换人,他竟然没有派上近来状态不错的中锋亚昆塔,而是出人意料地让“热血青年”蒂亚戈上场。本月初,蒂亚戈把俱乐部主席吉格利锁进训练基地洗手间1小时之久,在尤文长期打不上球,他无论状态和心态都不太好。

  上周末的联赛结束后,同积7分的国米和尤文分列第一和第二,意大利媒体马上喊出“意甲将再现国米和尤文争霸的格局”的口号。可国米现在又匹马当先,拉涅利指挥的尤文有点掉队,唯有希望AC米兰在米兰德比战阻击国米。(刘毅)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