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萨终于进入赛季正轨 主帅冷静看待大胜马竞

2008年10月06日 10:37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一个多月前,梅西和阿奎罗这对“金童”还在北京携手夺得奥运会男足冠军,但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西甲第6轮对决中,梅西“翻脸不认人”,率领巴塞罗那6∶1狂扫阿奎罗领军的马德里竞技。

  “梅西吃了阿奎罗。”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后这样评论。生于1987年的梅西是公认最有可能接近马拉多纳成就的阿根廷新一代天才,而球技同样出色的阿奎罗则是“球王”的女婿,他们的对决是这场比赛的焦点,结果也说明了梅西为什么能取得一系列高于阿奎罗的成就。

  西班牙的经济不景气,球迷到现场看球要掂量荷包,但这场焦点战还是有75332人涌进诺坎普球场,是这个赛季的最高。他们也没有白花银子,巴萨梦幻般的8分钟开局就让马竞崩溃。第3分钟,马科斯接哈维角球头球破门;第6分钟,梅西制造点球,埃托奥罚进;第8分钟,梅西任意球快开得分。尽管马竞球员抗议梅西的进球,但主裁判判罚进球有效赛后马竞主教练阿吉雷也没有对此提出质疑。梅西赛后也解释说:“裁判当时走近我,问我希不希望对方站人墙,我说不希望,然后他就退开了,而我立即罚球了。”很显然,梅西利用了规则,而主裁判也认可梅西对规则的利用。

  随后的比赛,埃托奥打进第二球,古德约翰森和亨利各入一球。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则为马竞打入安慰球。

  马竞主帅阿吉雷只能用“不幸”形容这场比赛的开局:“很难解释为什么我们开场8分钟时间里就丢了3个球,比赛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已经结束。我们不是没经历过承受痛苦的比赛,但像今天这样,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被对手彻底击败还很少见。”2006-2007赛季,马竞曾在主场以0∶6溃败于巴萨,但当时他们有阻止同城死敌皇马夺冠的私心。这个赛季,马竞在联赛和冠军杯双线士气如虹的情况下遭此败局,确实令人费解。

  赢球之后,巴萨仅落后领头羊维拉利尔3分,瓜迪奥拉也为球队进入正轨而高兴,但他也懂得激励队员们,“从排名的角度上说,这场比赛甚至没有2∶1战胜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重要”。(黄嘉鑫)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