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曼城距离豪门还有多远? 配备不完整还得再买人

2008年10月07日 14:31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切尔西在阿布接手之初的那几个赛季,经常被英国媒体讥讽为“暴发户”,似乎每支英超队伍碰到蓝军时总会爆发出无穷的战斗力,现在轮到了曼城。成为世界最富有的俱乐部,对于目前的曼城并不是好事,被利物浦3∶2上演翻盘好戏,已经让这支蓝军尝到了苦头。

  人员 配备还不完整

  贝尼特斯从来就是轮换制的忠实信徒,除了托雷斯、杰拉德和雷纳之外,所有球员都必须在这个规律下生活。刚刚打破进球荒的基恩无奈坐在场下,因为贝尼特斯居然排出了451的怪阵,阿隆索、杰拉德和马斯切拉诺同时登场加强防守,这样的安排显然过于尊重曼城了。上半时,曼城就凭借爱尔兰和加里多的进球取得领先。值得关注的是,曼城将进攻和防守分割成两部分,罗比尼奥和小赖特等少数球员负责进攻,其他球员则安心防守。

  即使在托雷斯扳回一球后,曼城球迷也没有担心过,因为罗比的单车动作和小赖特的突破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对手。真正成为比赛转折点的场面出现在第67分钟,萨巴莱塔正面飞铲阿隆索,裁判毫不犹豫地出示了红牌。此前,利物浦一直在冲击曼城右路,但是萨巴莱塔的防守相当稳健,根本不给对手机会,但此时一切都开始变化。曼城替补球员的薄弱让休斯相当无奈,他只能用费尔南德斯换下了若,但是此次换人根本没有收到效果。第73分钟,托雷斯的头球将比分扳成2∶2。第92分钟,库伊特补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2,利物浦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此时,休斯能做的只有陆续换下罗比尼奥和埃拉诺,脸上无奈的表情让人印象深刻。贝尼特斯赛后的表态更像是在讽刺对手:“他们的确很富有,明年1月,我们来看看会发生什么。不过,想要完善阵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切尔西在夺得联赛冠军之前,也连续好几年一掷千金。”

  打击 还要继续买人

  自从被阿联酋财团收购后,曼城摇身一变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球会,随之而来的就是在球场上他们欲打破英超四大豪门垄断的局面,甚至要争夺联赛冠军的消息不绝于耳。罗比尼奥的转会自然是要增加球队的进攻能力,曼城也确实做到了,7战打进18球排名英超球队首位,但防守却惨不忍睹。以邓恩为首的整条后防线显示了在能力方面的欠缺,在转会大门重新开启后,阿联酋财团肯定要对准那些后防大将了。事实上,这场比赛给曼城的重创是深层次的,阿联酋财团无视血本的收购,让曼联、利物浦等豪门都感受到了压力。赛前英超有种声音,希望利物浦能够击败曼城,捍卫英超联赛的传统,显然这代表了大多数人的心态。

  赛后,英国媒体对曼城大加讽刺,“曼城靠买人买不来冠军!”事实上,在陆续输给切尔西和利物浦后,曼城自己也相当清楚,目前的实力距离四大豪门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不过,曼城的买人计划远远没有结束,不仅红军队长杰拉德成为目标,而且想一并挖来本场比赛攻入两球的托雷斯。因此在击败曼城后,利物浦上下都充斥着对“暴发户”的嘲笑,库伊特话里有话地表示:“我不认为我的所有队友会加盟曼城,因为利物浦比他们大多了。一个大俱乐部不仅在英格兰有影响,在世界各地也一样,这对球员来说才是真正重要的。”

  现在的曼城正在重走当年切尔西的老路,当年谁也不肯高看蓝军一眼,直到阿布靠买人拿到冠军后,利物浦之流才紧紧闭上了嘴巴。现在轮到了曼城,能否具备当年阿布买人的眼光,这对于阿拉伯人是一个考验。

  (申炜)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