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克林斯曼撞上“新帅墙” 拜仁迎来34年最差开局

2008年10月10日 09:1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2006年的夏天,克林斯曼受到了英雄一样的待遇;今年秋天,拜仁慕尼黑的球迷,却把“金色轰炸机”当作球队糟糕战绩的罪魁祸首。

  前天,是克林斯曼在拜仁慕尼黑帅位上呆的整整100天。和他在执教德国队的风光无限相比,克林斯曼在拜仁的“百日维新”很难说成功。目前拜仁在德甲七轮过后已经落后领头羊汉堡7分,在积分榜上尴尬地排在了第11位,这也是俱乐部34年来在联赛中的最差开局。

  菜鸟征战NBA的第一年会遭遇新秀墙,第一年率俱乐部队征战联赛的克林斯曼,显然也撞上了新帅墙。

  2006年德国世界杯,是克林斯曼在教练位置上的第一份工作,他把自己善于激发队员斗志、临场换人果敢坚决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然而在俱乐部,克林斯曼执教经验缺乏的弱点被放大了。

  在国家队,克林斯曼有一个大内管家勒夫,球队的日常训练、战术设计乃至白色衬衫的品牌和款式,几乎都由这个小兄弟一手包揽。加盟拜仁后,俱乐部的比赛密度远高于国家队。一支国家队全年正式比赛往往不超过15场,但拜仁慕尼黑一年要打接近60多场比赛。比赛密度和强度的差异,让克林斯曼逐渐暴露了自己在抗压能力、战术训练方面的缺陷。

  进攻足球的改革过于激进,也让克林斯曼落入不利境地。克林斯曼喜欢进攻,喜欢激情洋溢的足球,但拜仁慕尼黑的足球传统是坚韧的防守和刚强的神经。克林斯曼初来乍到就推行攻势足球,葬送了拜仁队昔日夺冠的基础———顽强的防守。

  在过去的赛季里,拜仁夺冠靠的是坚固的防守,去年21个失球冠绝德甲。如今联赛仅打7轮,拜仁的失球就多达13个,不仅大大超过了上赛季同期,甚至在德甲列倒数第二。退役的卡恩直言不讳地抨击克林斯曼的改革,“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哲学,你可以对它做些调整,但你不能彻底地摒弃它,这是非常危险的。你不能对AC米兰的球员说,我们现在要像皇家马德里队那样去踢球,这是没有用的。”

  面对铺天盖地的批评,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表示,完全相信克林斯曼的能力,俱乐部会耐心地等待好成绩的到来。俱乐部之所以对克林斯曼充分信任,一则因为联赛刚开始,换帅会大乱军心;二来在淘汰赛的欧洲冠军杯上,克林斯曼还有挽回的余地。拜仁俱乐部内部虽然对成绩不满,但贝肯鲍尔说,“或许冠军杯我们会有新的发现”。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