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洲金球奖逆转进行时 C.罗优势惨遭梅西"蚕食"

2008年10月10日 14: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2月2日,《法国足球》杂志将在巴黎公布本年度金球奖得主。以往,欧洲足坛会在11月进入金球时间。今年有所不同,刚进入10月,金球旋风便猛烈刮起。

  与此同时,金球奖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一次逆转眼看就要发生,上半年表现出色的C·罗建立起来的优势正一点一点被梅西蚕食。

  【现状】 梅西接管下半时表演

  C·罗的声誉在今年5月达到顶峰,英超与欧冠双料冠军,同时加冕这两大赛事的最佳射手,还是葡萄牙国家队在欧锦赛预选赛中的最佳射手。当时的梅西刚度过了一个失败的赛季,巴塞罗那连续第二个赛季两手空空,梅西惟一能拿得出手的只是一些精彩的进球。

  那时,没有人会怀疑葡萄牙人将赢得今年的金球奖。但仅仅3个月后,情况发生了神奇的变化。背负着巨大期望率队出击欧洲杯的C·罗止步四分之一决赛,进入2008年以来第一次听到质疑声,随后他在皇马与曼联之间摇摆不定的态度进一步让自己的声誉受损。梅西则率领阿根廷国奥队成功卫冕奥运会男足金牌,为自己冲击金球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赛季开始后,C·罗受伤病影响状态不好,穿上巴塞罗那10号球衣的梅西乘胜追击,率领巴萨在西甲屡屡上演进球狂潮。本月21日,《法国足球》将公布30人候选名单,为了能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帮梅西一把,西班牙媒体与阿根廷媒体联手为梅西造势,除了比赛日,几乎每天的报纸头版上都有梅西的身影。

  《法国足球》也嗅到了紧张的火药味,为了推波助澜,他们取消了历年都会在颁奖前提前进行的对获奖者的秘密专访,为的就是将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

  【看法】 卡卡不支持C·罗

  气氛是如此的紧张,以至于现在只要有西甲球员接受采访,十之八九都会被问到同一个问题:“梅西与C·罗,你支持谁?”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梅西的支持者更多一些。巴塞罗那内部就不用说了,主席拉波尔塔说梅西是马拉多纳与克鲁伊夫的合体,主教练瓜迪奥拉说梅西是世界上最棒的,埃托奥则信誓旦旦地表示要亲自去巴黎给梅西拉票。

  阿根廷是梅西的坚实后盾。皇马前锋萨维奥拉认为目前还没人能比得上梅西,瓦伦西亚中场巴内加同样这么认为。马竞门将弗朗哥则庆幸梅西是阿根廷人:“在俱乐部要与他交手就已经够可怕了,他是绝对的王者。”

  西班牙与阿根廷足坛或许有护短的嫌疑,那么看看相对中立的意大利吧。去年的金球奖得主卡卡认为,虽然C·罗也很棒,但他更看好梅西:“他是那种你梦寐以求成为队友的人,我希望是他来继承金球奖。”小罗也认为梅西更出色:“C·罗很不错,但他还是差了那么一点。”还有尤文图斯门将布冯:“如果让我选一个永远不交手的对手,肯定是梅西。”

  【优势】 奥运金牌堪比欧冠冠军

  如果放在两年前,虽然得到更多业内人士的支持,但梅西反超C·罗的可能性还是很小,因为当时金球奖的评委只限于欧足联所属国媒体,从这个角度来说,连赢得了欧锦赛冠军的西班牙中场哈维与门将卡西利亚斯的得奖希望都比他大。不过现在不一样,从去年开始,金球奖评委范围扩大到全球,欧冠冠军的作用已经被大大削弱。

  梅西与C·罗都在欧洲效力,都拥有自己的根据地,虽然由于赢得了欧冠冠军,C·罗在欧洲的优势更大一些,但在南美洲与中北美洲,梅西的优势却是不可撼动的。两相抵消后,决定胜负的很可能是来自亚洲与非洲这两块足球边缘地区的选票。《世界体育报》认为最终还是梅西稍占优势:“别忘了,今年夏天他正是在北京赢得奥运金牌。”

  《每日体育报》赞成这个观点,在他们发起的一项在线投票中,多达145个国家的球迷表示支持梅西赢得金球奖,看看这些我们之前从未听闻的名字吧:厄立特里亚、吉布提、伯利兹、基里巴斯……《每日体育报》夸张地说:“梅西就是全球一体化的最好象征。”(金研)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