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为争金球起争执 托雷斯不满媒体造势卡西

2008年10月14日 09: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国内正掀起一股为卡西利亚斯夺取金球奖造势的风潮,好像西班牙球员要获奖非他莫属。但别忘了我同样也有竞争权。”

  ———托雷斯一贯低调,在如今争夺眼球的关键时刻,他必须为自己说话。

  新科欧洲杯冠军西班牙,在上周末做客爱沙尼亚的世界杯预选赛前后出了件搞笑的事,说是队内正为欧洲金球奖闹矛盾,很多人都认为自己更有资格成为今年的“足坛第一人”。

  事情因托雷斯在法国《队报》上的讲话引起。本赛季在利物浦正当红的西班牙前锋说:“国内正掀起一股为卡西利亚斯夺取金球奖造势的风潮,好像西班牙球员要获奖非他莫属。我当然认为伊克尔是理所当然的竞争者,但也别忘了比利亚、哈维和我同样有竞争权。可是在西班牙,从来没人谈论我们,我不喜欢这种气氛。”

  此话听起来醋意甚浓,金童真会这么说?他本人辟谣的话是:“有些话我没说过。”这种分辩是含糊不清的,若说他完全没有因为国内媒体对皇马人的偏袒而不爽,可能也不是真相。他的经纪人面对媒体时也有忿忿不平的态度:“我还未向托雷斯核实那些话,但就算他那么说了,也都是实话。”

  可见,夺冠时团结无比的西班牙,到了封功领赏之时,也出现了矛盾。倒正应了中国人的那句古话: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

  卡西利亚斯

  冠军队长是最大依仗

  “圣伊克尔”在欧洲杯决赛后人气猛涨,势头不亚于2006年意大利夺取世界杯后布丰所受到的吹捧。尽管他们都是少年成名的天才门将,早已身在巨星行列,但赢得自己生平的第一座大赛奖杯又是功勋卓著的大英雄后,他们本人和周围人的心态都会发生微妙变化。

  特别是卡西利亚斯还有一层身份:冠军队长!这将十分有利于他竞逐金球奖,一如2年前的卡纳瓦罗。

  卡西利亚斯对金球期待已久。可以说赢得过联赛、冠军杯、欧洲杯,又与皇马签署了天价的终身合同后,他只剩下这样的个人荣誉可追求。金球奖已经有45年没有颁发给门将了,事实上也只有一名门将获得过该奖,便是1963年的雅辛,“我希望可以打破历史。”

  由于出身皇马,卡西利亚斯在西班牙的地位自然非同一般。9月份起,皇马的一些球迷协会和马德里媒体已开始为他造势,他的家乡莫斯托雷斯市更是从欧洲杯夺冠起就为他炒作。大概正是气氛太“热”,才引发了托雷斯的反感。

  托雷斯

  别忘了我的竞争权

  谈到西班牙44年后再度夺冠,就是可以忘记欧洲杯最佳射手比利亚———因伤未参加决赛,也不能忘记托雷斯,因为他是决赛惟一入球者。此球既是托雷斯个人才华的体现,又是西班牙捧杯的直接因素,就是再过多少年,西班牙球迷也得时常回味起这粒进球。

  C·罗跟托雷斯比起来,不仅没有这样的大赛成就,也从来没有这样的进球。

  而就俱乐部中的表现而言,托雷斯也不逊色。他在登陆英超的第一个赛季就为利物浦进球33个,其中24个联赛入球打破了由范尼保持的英超外籍球员处子赛季进球纪录,还是继1996/97赛季的福勒之后第一个单赛季联赛进球超过20个的利物浦球员。

  新的赛季,载誉归队的托雷斯更加强大,利物浦在他不断进球的帮助下取得12年来最佳联赛开局。如果未来1个多月中西班牙金童继续这种势头,为什么不能后来居上?是的,为什么不呢?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