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西国家队上演"将相和" 邓加:我和卡卡没问题

2008年10月14日 14:4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卡卡已经有将近11个月没有为巴西国家队效力了,这其中既有卡卡自身身体的原因,也有巴西队主帅邓加的原因。

  近两个赛季,卡卡一直受伤病的困扰,这让他只能断断续续地代表巴西出战,上次披黄绿战袍上阵还是去年11月份。去年他拒绝了美洲杯,今年则又拒绝了奥运会,特别是他在上赛季一结束就匆匆忙忙地接受膝盖手术,婉拒国奥队的召唤,这令邓加十分恼火,惩罚性地拒绝招入卡卡,还将10号球衣归还小罗。

  数据反映一切,邓加时代的32场比赛中,卡卡只打了17场,出勤率仅53%;而在佩雷拉执教时期,卡卡在24场比赛中22场打满全场,出勤率高达91%。

  然而,卡卡也是邓加胜利的保证。邓加时代,在卡卡效力的比赛中,球队只是在2007年2月热身赛输给葡萄牙队一场,而在其他场次中,巴西始终保持不败。但在去年11月卡卡因手术暂别巴西队之后,在此期间,桑巴军团参加了4场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成绩是1胜2平1负,4场比赛一共只打进3球。

  面对这两份很有说服力的数据,邓加只能屈尊邀请卡卡,毕竟下课危机压在颈上,远比闲愁碎恨来得痛楚。卡卡也没让人失望,虽说离别将近1年,但是仍像旧主一样洞悉球队一切,很快就找回了感觉,尽管罗比尼奥一传两射居功至伟,但人们都知道,卡卡才是球队的主心骨。

  更神奇的,尽管因伤只打了9场世界杯预选赛中的5场,卡卡目前仍以4球与法比亚诺并列巴西的预选赛最佳射手,在南美预选赛射手榜中名列第二——一切都像卡卡不曾离去。“我和卡卡之间没有任何问题,媒体说的都是虚构出来的,我的希望就是卡卡能够重新成为真正的自己,巴西队永远都需要他。”对着这个卡卡,邓加还能挑剔什么?

  卡卡也想借着这个机会冰释前嫌,“我从来没有不想为巴西队效力,看着我的名字入选,但我却因为有伤不能去报到,这让我很痛苦。我跟邓加进行过交流,我们把一切都说得很清楚了。”

  卡卡还借机希望邓加能给他个队长当当,“尽管队长不一定是球队的领袖或者是队友们最信任的球员,但我对于戴上队长袖标,仍然很感兴趣,这是我在巴西队的奋斗目标之一。”(刘耿)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