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德里德比现另类"亮点" 主裁跑完全场累得抽筋

2008年10月20日 09:4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西班牙一位著名的足球评论家曾说过:“如果你是初次到访马德里,请你在参观王宫、马约尔广场、普拉多美术馆后,一定还要造访一次卡尔德隆球场,因为这里是上演最惊心动魄的戏剧的舞台。”

  北京时间昨晨,本轮西甲最重量级的一场比赛,皇马客场和马德里竞技的马德里同城德比在卡尔德隆球场进行。虽然皇马有两个好球被误判为越位,但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他们还是凭借一个点球,2:1绝杀了对手。

  皇马的这场胜利来之不易

  吹掉两个进球

  皇马和马竞这对马德里的同城死敌之战果然精彩纷呈,而且火药味十足。老大皇马开场仅仅35秒就取得了梦幻开局。皇马的马塞洛传球,马竞荷兰后卫海廷加盯人不紧,被他在国家队的队友范尼转身冷射近角入网,1:0,皇马领先。进球后的皇马攻势更盛,第21分钟,斯内德开出右侧角球,卡纳瓦罗的射门被马竞门将勉强扑挡,范尼近距离补射入网被判越位在先。但慢镜头显示进球是个明显好球。第29分钟再度出现争议,加戈直传劳尔的进球又被判罚越位,回放镜头显示劳尔启动瞬间与马竞中卫处于同一水平线。就这样皇马原本应该存在的两个进球被硬生生地剥夺了。

  马竞也好不到哪里去,第30分钟,佩雷亚肘击皇马核心斯内德被红牌罚下。9分钟后,主裁判再度吹出争议哨,为了找平衡,他令人惊讶地将犯规动作并不严重的范尼直接红牌罚下。“不可思议,不可思议。”看到这张红牌,电台解说员反复地在说这句话。“如果不是裁判偏袒主队,皇马能赢5:1。”赛后,皇马主帅舒斯特尔对裁判表示了极度的不满,“裁判的一些判罚太过偏向主队,很令人怀疑。”被红牌罚下的范尼一直在休息室观看比赛直播,“把我罚出场外让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好在最后的比分是公平的。”

  各罚下一人,10打10,原本流畅的比赛因为这两次判罚而支离破碎起来,两支球队都有些乱了阵脚,比着开始出现失误。记者席上,不少远道而来的名记无奈地摇着头——他们心目中久负盛名的马德里德比可不该是这个样子的。“太糟糕了。”法新社驻马德里的主编正在叹息,场上的比赛忽然再次中断,却不见有球员受伤倒地,再一看,竟然是当值主裁判抽筋了,躺到了球场边的草地上……乱了套了。一阵哄笑之后,嘘声冲着正接受治疗的裁判响了起来。“这场比赛还真是什么状况都有了。”另一名从巴黎赶来的记者笑着说。

  判罚致命点球

  皇马1:0领先的结果一直保持到了差不多临近比赛结束,直到进入最后的伤停补时阶段,比赛进入又一个高潮。

  第90分钟,拉莫斯禁区前不冷静地犯规,送给马竞一个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西芒主罚直接射门入网。得到裁判偏袒的主队终于扳平了比分。

  不过别急,这还不是最后的结果,第四官员举牌示意伤停补时长达6分钟,但主裁判并没有按时结束比赛。他多给了双方一分钟的时间,这也使得皇马在补时第7分钟终于完成了绝杀。皇马小将德伦特突入禁区左侧被海廷加绊倒,收获点球,伊瓜因一蹴而就。皇马终于2:1艰难取胜。

  “我们的球员已经数次证明,有能力在比赛最后时刻进球。”舒斯特尔对胜利还是很满意的,“最后时刻,我们赢得点球和胜利很公平。在被对手扳成1:1之前,我们本来可以2:0领先,这在对泽尼特和塞维利亚时就有发生过。今天的比赛,实际上我们甚至可以3:0领先对手,但马竞将比分改写成1:1,这要求我们必须在最后时刻去取得进球战胜对手,而我们做到了。”

  被对手绝杀,马竞主帅阿吉雷面色阴沉,“西芒扳平比分,我们以为中了大奖,实际上1:1的比分更加公平。但这就是足球,我们在最后时刻还是丢了球。”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