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媒持续热炒李玮锋加盟 恐怖中期待"锁喉专家"

2008年10月20日 16:46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日本产经体育截屏

  由于近期中国媒体频繁报道李玮锋加盟日本J联赛的消息,使得这个事件在日本引起了轰动,日本各媒体都相应报道了此事,并炒得沸沸扬扬。日本媒体也给予了李玮锋“锁喉专家”、“最强最凶悍的后卫”等等称号,并扬言李玮锋登陆日本不啻为一场“恐怖袭击”。

  李玮锋即将加盟日本J联赛的消息最早见诸于17日的日本雅虎体育。当时,雅虎体育就以“功夫足球将登陆日本?”为题,曝出了中国国家队主力李玮锋即有可能在明年初加盟J联赛,并称李玮锋“作为最强最凶悍的后卫,堪称中国功夫足球的代名词”。19日,日本产经体育等多家媒体进一步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动粗小子”李玮锋的到来不 啻为一场“恐怖袭击”。

  李玮锋在日本之所以“出名”,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今年2月的东亚足球赛。在当时的中日之战上,他对日本队前卫铃木启太动粗,以致于第二天,日本各大报刊在报道 中日之战时,都不约而同地选取了李玮锋对铃木启太上演“锁喉”的一幕作为压题图片,在日本“轰动”一时。因此如今日本众媒体一提到李玮锋的名字,都会条件反射般地惊呼,“哦,就是那名锁喉专家”。

  在这次关于李玮锋有可能登陆日本的报道中,日本众媒体提到了他作为中国国家队10年主力,曾代表国家队出战百余场国际比赛的辉煌经历,称其为“中国最有代表性的 后卫之一”。然而,日本媒体显然没有放过旧事重提的机会,不仅纷纷翻出老图片,称其“暴躁的性格和球风众所周知,今年2月东亚足球赛对日本队一战就曾经大肆动粗,相信很多观众都记得他对铃木启太上演锁喉的一幕”,还不惜花费笔墨,提到了今年9月中超联赛武汉对国安的那场骚乱时,称李玮锋“带头引爆了一场乱殴,遭到 停赛8场的处分”,并导致了武汉光谷后来扬言退出中超这一“前所未闻”的严重事态。

  对于李玮锋登陆日本J联赛的可能性,日本媒体均认定可能性很大。他们分析说,随着武汉队退出中超,李玮锋也在中国国内失了业,但要想转会,需要300万元的转会费, 另外他还有8场停赛的处分在身,这为其他转会中超其它球队增加了难度。而日本J联赛俱乐部将从下个赛季起设置亚洲外援名额,倾力引进亚洲顶级球员,双方的需求是合拍的,而且区区300万元的转会费对日本俱乐部而言不算问题,“让对手、队友和球迷都胆 战心惊的亚洲最凶悍后卫登陆日本的可能性很大”(产经体育)。

  产经体育最后说,“李玮锋有过在英格兰埃弗顿队效力的经历,在中国国家队亦有出场百余场国际比赛的强大实力,加上外貌酷似日本人气歌手及川光博,在日本颇有人气”。对于“功夫足球”使者李玮锋的到来,日本人在恐怖之中,亦有压抑不住的期待 。(应虹霞)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