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红黑军团失进攻却获榜首 安帅回顾两连败仍心惊

2008年11月04日 11: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电话门”后称霸意甲两年的国际米兰,在穆里尼奥手中丢了联赛第一的宝座,但亚平宁在进入11月后发生了一则更为轰动的新闻:已经4年5个月没有当过意甲领头羊的AC米兰,在本轮击败那不勒斯后独自登上了积分榜首。

  在昨天凌晨第10轮意甲的最后一场比赛里,过去7轮意甲6胜1平的米兰坐镇主场,凭借小罗第86分钟的直接任意球1比0击败那不勒斯,又借助于乌迪内斯(本轮前与那不勒斯并列榜首)被热那亚逼平,终于实现心中最大夙愿。为了这一天,安切洛蒂忍受过多少委屈和无奈,恐怕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安切洛蒂没有食言。上周中主场2比1拿下锡耶纳后他就说,积分榜上排在国米前面没什么了不起,周日战胜那不勒斯然后成为榜首才是米兰的目标。现在,他们以1分优势领跑。

  米兰上一次拥有榜首身份还是2004年5月16日,那是意甲2003—2004赛季的最后一轮。那个赛季米兰表现出色、后劲十足,夺取了历史上第17座意甲奖杯,同时获得了意大利杯冠军。

  那年也是卡卡登陆亚平宁的处子赛季,安切洛蒂作了他平生最伟大的一个决定:罢黜里瓦尔多、扶卡卡上位。米兰最终在与尤文的二马竞逐中笑到了最后,安切洛蒂在尤文获得的“千年老二”之帽,得以在米兰甩脱。

  22岁的卡卡,穿着22号红黑球衣举起意甲奖杯时,笑得像个天使,所有米兰人也都沉浸在巨大的幸福中———前一个赛季他们刚刚夺取欧洲冠军杯。那时的他们万万不会想到,接下去的数年竟是以一种挣扎的方式在意甲生存,直到上赛季跌出前4,失去冠军杯资格!

  “必须承认的是,开局的两连败后,我根本想都不敢想榜首。”安切洛蒂在昨天击败那不勒斯后说,“而且是如此之快。”

  也许一个循环的结束与另一个循环的开始就是在瞬息之间发生的,好像2004年夏天后米兰突然就失去了方向,本赛季初连续两轮意甲失利看似彻底坠入深渊的米兰,却在随后渐入佳境,11场比赛取得10胜1平。

  此战赢那不勒斯并不是米兰第一次生擒领头羊,之前4比1大破拉齐奥、1比0击退国际米兰,都是经典且关键的战役。至本轮两强交锋前,米兰已通过大小考验积聚起足够的底气。在人员调动上,因扎吉的伤愈和小罗身体状况的恢复,也给了安切洛蒂转圜的空间。

  那不勒斯本赛季战绩抢眼,米兰并不吝惜用“伟大的球队”来形容他们。但圣西罗向来不是南方人的福地,上赛季他们在这里2比5大败,最近一次在这里取胜还是马拉多纳时代的1986年。

  意大利人看重这场比赛,不只是因为它是榜首大战,更主要的原因在于它是AC米兰与那不勒斯之战。马拉多纳在那不勒斯7年带给这支球队的最大辉煌,就是1989—1990赛季意甲最后一轮逆转米兰(负于维罗纳)夺冠。昨天一战,是18年来双方第一次进行如此重要的PK.

  就算又是一败,但能在圣西罗扑出卡卡的点球,又在10人应战的情况下拖到终场前4分钟才失球,那不勒斯人已足够骄傲。主席德劳伦蒂斯甚至忍不住要讥讽一下对手:“我看见的米兰是紧张好斗的,我更愿意看我们自己的观赏性和进攻型足球。”

  米兰没能走贝卢斯科尼赛季初定下的“漂亮路线”,但跟榜首相比,漂亮还算得了什么?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