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我就是阿根廷救世主 风头直追奥巴马

2008年11月06日 08: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昨天,在女儿和前妻的陪伴下,马拉多纳终于正式走马上任,接过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帅印。“球王”出山的消息,受到全球媒体高度关注,阿媒体评论其受关注度之高甚至直追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

  昨天,阿根廷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席格隆多纳正式宣布了阿根廷队教练团队的名单。除马拉多纳担任主教练外,1986年世界杯冠军教练比拉尔多将担任顾问,2008年奥运会金牌教练巴蒂斯塔与路易斯·布朗出任助理教练。

  据悉,马拉多纳以及教练班子所得的合同为20个月,老马能够从阿根廷足协那里获得每月10万美金的薪水,如果阿根廷队能够在世界杯上夺冠,老马还能拿到一笔不菲的奖金,而其副手比拉尔多的月薪是3万美元。

  赴任后的老马随即意气风发地公布了首期国家队名单。这份20人名单是清一色在海外效力的球员,他们将参加19日(北京时间20日)客场与苏格兰的热身赛,这场比赛也是马拉多纳的国家队执教首演。在老马的首份国家队20人名单中,所有人员全部都在欧洲联赛中效力。巴塞罗那球星梅西没有进入马拉多纳的首期名单。官方给出的解释是,阿根廷足协之前与巴萨方面达成了协议,为回报巴萨曾放行梅西征战北京奥运会,从而不再征召梅西参加热身赛。而多次传言将被清洗的里克尔梅则因在国内联赛中受伤,也未能入选。效力于利物浦的马斯切拉诺将成为阿根廷国家队新一任队长。

  接下来,马拉多纳将与比拉尔多先期飞往欧洲考察。据老马之前所说,在与苏格兰的比赛开打前,还会补充本土球员入队。 记者闫雯雯

  “麻辣”语录:“我是一号人物!”

  马拉多纳向来就是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主,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老马再次表现“麻辣”,用时尚的语言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我终于实现了在比拉尔多身边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梦想。”马拉多纳以这句话开始了自己的国家队主帅生涯。

  “当我走进这个房间时,我仿佛又回到了球员时代,心跳加速,充满自豪。不过我并不紧张,我唯一没有感受到的情绪就是紧张。我会在比拉尔多的协助与格隆多纳的支持下,平静地开始工作。”马拉多纳说,“我并不担心自己会王冠落地,事实上,如果我像过去那样生活,才会王冠落地。”

  之前,阿根廷媒体猜测,老马只会是阿根廷队的“名誉主教练”,训练等其他事务都会由助理教练代劳。马拉多纳否认了这一点:“如果我当甩手掌柜,就不能带好国家队。”他还再一次重申,自己才是球队的主宰者:“我需要的助手是能够服从一号人物命令的人,而那个一号人物就是我。”

  马拉多纳还谈到了自己组建国家队的标准。“他们必须拥有绝对的忠诚,同时,他们还应该拥有一颗钢铁的心。他们应该完全服从一号人物的命令,那就是我。”他表示自己并不希望复制1986年赢得世界杯冠军的那支阿根廷国家队:“伟大的球员组成伟大的球队,我不希望他们像1986一代那样踢球,我希望他们拥有自己的特点与个性,唯一要记住的事情就是,为你身上的球衣而战。”(闫雯雯)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