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埃托奥进球后赛场下跪拜梅西 独中四元效率超人

2008年11月10日 09:3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一场比赛独进3球,球迷就会为球员脱帽敬礼。一场比赛独进4球,球迷只能用疯狂的呐喊来表彰自己的英雄。昨晨,西甲赛场上两名球员享受了这样的待遇。一个是皇马的伊瓜因,阿根廷人的4个进球帮助皇马4比3击败马拉加;另一个是巴萨的埃托奥,非洲狮王上半场只用了32分钟就完成4球壮举,最终巴萨6 比0狂胜瓦拉杜利德。

  伊瓜因单场进4球,虽然这在西甲的纪录中还排不上号,但近年来也实属罕见,上一次皇马球员能单场进4球的是范尼,他独中4元帮助皇马4比1大胜奥萨苏纳,再往前有莫伦特斯效力于皇马时的单场5球。但仔细一比较,伊瓜因的4球表演含金量要高出许多。范尼当时的对手奥萨苏纳不如今天的马拉加,范尼的进球只是导致一场大胜;而莫伦特斯那5球更是如此,那场皇马7比0大胜弱旅拉斯帕尔马斯。而伊瓜因的4球,三个是扳平比分的球,一个是反超的进球!

  赛后,伊瓜因也对自己的4粒进球非常满意,他说:“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一场比赛进4球,自从我踢球开始,就没有过这样的事情。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天。重要的是我们在家门口获得了3分。”他还让队友们在本场比赛的球上面签了名,以留作纪念。要不是范尼受伤,伊瓜因一直都在皇马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上赛季大部分时间,伊瓜因都只能出任右前卫,一度他因此丧失了进球的感觉。本赛季,舒斯特尔让劳尔撤到中场,前锋空出一个位置,范尼的重伤让伊瓜因回到了自己最熟悉的中锋位置。其实早在上赛季末的时候,他的杀手特性就已经展露出来,从第34轮到37轮,他连续4轮比赛替补上场,并都取得了进球。到了本赛季,伊瓜因的进球感觉更是收不住,西甲联赛打了10轮,伊瓜因已经有了9粒进球,是皇马队内最高的。

  巴萨现在状态出色,面对任何对手基本属于游刃有余。巴萨大胜对手,对我们来说已经成为习惯,我们甚至可以说,现在3比0对巴萨来说都不能归为大胜行列,因为 5球以上的大胜巴萨就已上演了多次。联赛中,巴萨曾客场6比1大胜希洪,主场6比1狂胜马竞,主场5比0大胜阿尔梅里亚,本轮又6比0大胜瓦拉杜利德;冠军联赛中,巴萨还曾在客场5比0大胜巴塞尔。巴萨在西甲10轮过后打入了34球,这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同期的第二多进球。10轮后进球最多的纪录创造于 1950/51赛季,那个赛季前10轮巴萨打入39球,但显然60年前的西甲防守强度无法与现在相比。

  打进4球后,埃托奥本赛季已经打进了13球,成为五大联赛中同样场次比赛中进球最多的队员。最近5场比赛,喀麦隆人更是进了9球,这样的效率无人能及。“我很感谢梅西”,埃托奥在进第4个球后,跪倒在梅西的脚下。瓜迪奥拉面对球队一系列大比分获胜一直很担心,“我认为这么多大比分并不正常,这让我们队员有些太放松。我们今天比赛的上半场就踢得太放松……”,瓜迪奥拉说。

  埃托奥成为近7年来巴萨首个一场进4球的队员,上一个完成这个壮举的是荷兰人克鲁伊维特。当经济危机来袭,西班牙成为欧洲的“重灾区”,在这样的情况下,俱乐部要想提高上座率,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用源源不断的进球,吸引球迷到现场看球的热情,昨天诺坎普球来了58276名球迷,不算多,但已经超过本赛季的平均数。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